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官巧妙调解夫妻破镜重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严文渊记者杨绪忠)1月25日,一对安徽籍夫妇从家乡向余姚市马渚法庭的陈法官发去两条手机短信,对陈法官为挽救他们的婚姻所作的调解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来余姚打工的安徽籍夫妇曾某与汤某,在牟山的一家企业打工已近一年。丈夫曾某性格急躁,常常动怒殴打妻子汤某。不堪忍受之下,汤某闹到了牟山镇政府,要求与
曾某离婚。曾某见妻子坚决要求离婚,也怒上心头,与妻子唱起了反调,坚决不同意离婚。牟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调解都无法让双方平息怒气。最后汤某欲通过诉讼来解决纠纷,但因双方不符合“在本地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要求而导致马渚法庭无权管辖此案。

  眼见双方的矛盾越来越激烈,牟山镇政府于是邀请余姚法院马渚法庭法官为该案做调解工作。为了能让这对外地夫妻和好如初安心回家过年,马渚法庭庭长陈国辉接受了这个不一般的邀请。

  1月21日上午,陈国辉前往镇政府为该夫妇进行诉讼外调解。没想到丈夫曾某一上来就给陈庭长来了个下马威:“法官,你什么也不用说,我是不会答应离婚的。”已仔细研究过案情的陈庭长胸有成竹地说:“我来不是为了要你们离婚,而是要你们和好,但是我要对你殴打妻子的行为提出批评。”接着陈国辉从法律、伦理、情理等各方面对曾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听着这句句在理的批评,曾某连连称是,并表示以后愿意改正。

  看到丈夫认错,一直在旁边坐着的汤某神色也有所缓和,陈国辉趁势对汤某进行了说服工作,并把她最疼爱的儿子带到了调解现场。听到儿子亲口说出“爸爸妈妈不要离婚”的话语,两夫妻都感动了。最后在曾某的低头认错中,汤某答应再给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调解工作在一片爽朗的笑声中圆满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