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犯几乎忘了自己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1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 (通讯员 卢正来 林存君记者诸新民)近日,宁波港警方在镇海港区某暂住房清查时,发现一名50来岁的男子神色可疑。经调查,该男子竟是20年前在永康泄愤纵火烧毁16间民房的特大纵火犯罪嫌疑人胡某。

  换亲不成迁怒全家

  胡某因为家境贫寒,年近三十还没有找到对象。1984年夏天,胡某与同村的李姓姑娘互有好感,但对方要求胡某的妹妹与她哥哥“换亲”。这一要求遭到了胡某家人的反对,眼看这门婚事黄了,胡某竟迁怒于全家,并扬言:“我讨不到老婆,大家都别想活,当心我放火烧死你们!”

  几天后的一个傍晚,胡某偷偷溜到家门后的稻草堆,点燃了火柴。转眼间,火随风势迅速扑向了紧连着的草垛和住房,10多户农家的16间房屋变成了废墟,50多名村民无家可归,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逃亡20年寝食难安

  之后胡某隐姓埋名逃亡,先后辗转至江西、福建、上海、四川等省市。后来在福建顺昌,他经人撮合与带着2个孩子的四川妇女吴某结婚,他埋头工作供养全家,但始终不敢把自己的过去告诉吴某。生活逐渐安定,但胡某始终心事重重,见到民警和警车都会莫名紧张。由于时常寝食不安,胡某还患了失眠症等多种疾病。

  1997年,胡某曾带着妻子回到永康,但始终不敢回家,只是在邻镇的姐姐家住了几天,就匆忙返回四川。去年5月,胡某夫妇来到宁波打工。

  几乎忘了自己姓名

  近日,警方来到胡某的暂住房清查,胡某突然见到民警,竟吓得语无伦次,说不清自己的名字。民警立即与永康警方联系,经过核实认定胡某正是涉嫌20年前泄愤纵火的犯罪嫌疑人。在审讯室里,当民警喊出他的真实姓名时,胡某顿时瘫坐在地:“你们怎么知道我的真名?这20年来,连我自己都几乎忘了真名实姓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