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祝福声中湖南好汉出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1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康科峰报道 “湖南好汉出院啦!”在众人热切的期盼下,李仁波终于重新站立起来,走出了医院病房。昨日上午,仁波接受出院前的最后一次检查。他的身上虽然仍包裹着纱布、石膏,脚步却异常的坚毅。

  昨日上午9时45分,中国医大一院住院处走廊里传来阵阵掌声、欢笑声。原来,众人正在欢送湖南好汉李仁波出院。激动的李仁波整理好衣襟,在妻子的搀扶下缓缓走出病房。他
坚毅地对记者说:“我是被人抬进医院的,今天一定要站着走出这里。”伤势尚未痊愈的仁波步履有些蹒跚,却显得十分有力。他与其他病友互致祝福后,终于离开了病房。

  1月7日凌晨2时许,困倦的燕秋独自走出华丽大厦附近的“迪吧”,两名男子突然向她冲了过来,拼命抢夺手中的女挎包。燕秋一边拼命挣扎,一边向旁边的5名“的哥”大声呼救,但几名“的哥”都安静地坐在车内。歹徒顺利抢到皮包。在沈阳从事装修工作的湖南男子李仁波正巧路过此地,立即勇敢地冲上前去。一名歹徒拼命抱住仁波,另外一名歹徒则掏出匕首疯狂地连刺他的身体。身中数刀的仁波仍然奋力追赶歹徒,直到体力不支、倒在血泊之中。

  仁波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身中6处刀伤,最为严重的是,他的胃部、肝部均被刺破裂。医护人员对其展开长达7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仁波随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得知仁波的感人事迹,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和与卫生等部门的领导专程前来慰问,并将5000元治疗费送到仁波的床前。1月12日,沈阳10余家家装品牌企业联合成立“危难时刻”基金会。李仁波获赠1万元捐助。沈阳市政府负担了仁波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医院还退还仁波1.5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