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上“发病”狂撒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31 辽沈晚报

  铁路警方提醒:春运坐车谨防憋出三种病

  本报讯 都东东首席记者靳室绂报道春运开始以来,仅在一天之内,沈阳铁路警方就发现并协助医护人员救助了3名患上“长途旅行精神障碍症”的乘客。昨天,沈阳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在拥挤的春运途中,要谨防被三种病盯上。

  春运首日,一名旅客在起身准备检票进站时,突然瘫倒在地上。经沈阳车站民警和医生及时救助,这位旅客转危为安。同一天,在沈阳开往成都的列车上,一名旅客一边狂喊着,一边向人群中抛撒人民币,车厢里中顿时一片混乱。幸亏乘警及时赶来,才稳定住该旅客的情绪,并将其抛出去的5000元现金收回,防止了事态的恶化。也是在这一天,在驶往齐齐哈尔的列车上,一名旅客突然从旅行包内拿出一把菜刀,随即抡圆了菜刀在车厢里危胁其他旅客。好在乘警及时赶到,将其制服,避免了伤害事件的发生。

  警方提醒,春运途中要谨访这三种病:

  精神压抑疾病。有的旅客乘车路程较长,车厢内乘客多,二氧化碳浓度高。旅客正常的睡眠、饮食不能保证,生理代谢紊乱,有时可能会出现短暂精神病性障碍,产生幻觉,情绪反常、行为怪异。因此,长途旅行的旅客应调整好心态,多和周围的旅客沟通或看看书报和窗外风景等。

  旅行综合症。在乘坐火车时,尤其是乘坐硬席的,由于人体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加之周围环境干燥、空气不流通、缺氧等,轻者引起头晕目眩、上吐下泻,年迈体虚者可能导致旧病复发,严重者则导致死亡。乘客应适时地在车厢内或停车时到站台上走动一下,活动一下筋骨。

  呼吸道传染病。列车环境相对封闭,空气流通较差,加上人员多,易发生消化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旅客应注意做好自我卫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