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造中的大型吸沙船突燃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 昨天下午4时40分左右,一艘建造中的大型吸沙船三层甲板上突然冒出滚滚浓烟,数分钟内,大火便吞没了轮船顶层舱室。消防官兵经过近40分钟扑救,终将大火扑灭。

  事发地点位于螺丝桥江边的“海月造船厂”内,高约两百多米的黑色烟带盘旋江边,迎面而来的江风中夹杂着浓烈的焦糊味。走进船厂,一艘30米高的大型铁船架在江岸上,浓
烟正是从该船最高的第三层舱室内蹿出,此时铁制舱顶已被熏得漆黑,消防人员正端着多支水枪向舱体喷射,水柱打在滚热的甲板上冒出一团团白气。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就看到滚滚浓烟从船体里冒出来,将大半个天空都笼罩了起来。很快,就看到火苗从船身顶层“扑哧扑哧”地向外蹿,情势甚是吓人。与此同时,几个造船工人呼喊着从船上跑下来,“失火了,快打119”。周围其他人听到喊声后,也立即赶了过来,询问得知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被困在火里后,才都长舒一口气。

  据现场参与扑救的消防官兵介绍,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刻派遣了特勤一中队和南湖消防中队6部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由于船体高大宽阔,结构较为复杂,内部能见度低,给扑救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通过向厂方了解,消防人员得知船舱正在装修,里面堆有易燃物,一旦火势蔓延,将会造成惨重损失。消防官兵们立即架设扶梯,将水管铺设到近两层楼高的甲板上,一组人员利用高压水枪向正冒着浓烟、舔着火舌的轮船的窗户里猛烈喷水,另一组人员从外围扑救降温,35分钟后,大火被基本控制住。

  据了解,失火的轮船为吸沙船,当时厂方人员正在舱内焊接空调架,可能是四溅的火星点燃了附近的木制材料引起了大火。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徐宁

  (编辑 五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