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种干果吃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5:31 北京青年报

  国家质监总局公布抽查结果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监督抽查结果发布会上获悉,在去年实施市场准入的米面油食醋酱油等五类食品的基础上,今年还将重点检查饮用水、茶叶、肉制品、奶制品、白酒等五类食品的监督抽查,对不合格的产品要采取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强制召回等措施,确保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

  据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监督司纪正昆司长介绍,今年将按照“统一规则、统一检验方法、统一检验标准和项目、统一检验平台、统一后处理标准”等五统一的原则加强食品的监督抽查,对存在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等严重隐患的低劣产品,要采取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强制召回等严厉措施。同时加大扶优治劣宣传力度,引导消费。促进优秀企业、优质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坚决曝光质量安全低劣的企业,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

  昨天质检总局还首次公布了奶粉、挂面、豆制品等17类连续多年在质量抽检中均合格的食品品牌名单,供消费者在春节前夕购买食品参照,名单可上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阅。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在北京、天津等全国十余个城市抽检的豆制品和干果产品的最新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的名单和项目如下表。

  作者:朱冬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