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女生突患脑膜炎生命垂危 全校师生捐款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南京金陵中学的老师们拿到一笔200元的福利,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想也没想,就把钱投进了给该校高三女生庄晶的捐款箱中。庄晶的班主任陈连余伤心地告诉记者,品学兼优的庄晶上周被查出患上了脑膜炎,很快人事不省,现在每天的医疗费用超过1.5万元,全校师生正在积极为这个可爱的女孩筹集医疗资金。

  庄晶很漂亮很可爱,属于眼睛都会说话的那种;成绩在班上也名列前茅,不久前还
被推荐为北大自主招生对象;这孩子做什么事都很认真,从一万份作业中,你一定能看出哪一份是她的作业。老师们是这样评价庄晶的。1987年2月5日出生的庄晶是金陵中学省招班上年龄最小的孩子,比其他同学小了两岁。她的家在江都,父亲是乡政府的秘书,母亲是一名初中教师,庄晶考上南京金陵中学后,就离开了父母,住在南京的姨妈家。小小年纪的庄晶不仅人长得漂亮,气质大方,在学习上也从来不要人费神,上课时精神特别集中,做作业效率也高,即使高三课后作业比较多,她也能每天在十点钟做完,十点半准时上床睡觉,生活极有规律。

  两个星期前,同学们就听说庄晶有些感冒,但并没在意。直到23日上午,庄晶在上课时突然倒在课堂上,她才请了半天假,回去挂水,第二天下午,她又出现在课堂上。上周四,班主任陈连余老师到庄晶所住的鼓楼医院去看望她,被她的病情吓了一大跳:眼睛会说话的庄晶双目紧闭,已经不能认出老师了!庄晶的爸爸告诉陈老师,庄晶刚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房缺损,但这个病与这次昏迷无关,可能庄晶还患有其他疾病。上周五,多家医院的专家会诊结果给了庄晶和她的家人当头一棒:孢疹病毒引起的脑膜炎,凶猛异常,比流脑还厉害!

  本周一,庄晶进入深度昏迷,完全失去知觉,不断抽筋。

  本周二,庄晶被转入鼓楼医院无菌特护病房,不接受亲友探视。医生说,现在是通过抗生素治疗,结果很难说。

  当陈老师将庄晶生病的消息在班上透露时,她的同学都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一些女同学当场流下了眼泪。同学在下课后立刻赶到医院看望庄晶,并自发地给庄晶捐款。多的有一千多元,少的也有两百元,两天时间,庄晶所在的班级就筹集医疗费2.1万元。前天召开学生家长会,家长们听说这件事情后,也十分震惊,不仅有家长现场为庄晶捐款,一些学生家长还回家取钱,第二天专程送到学校。

  昨天晚上七点半,记者给庄晶的班主任陈老师打电话时,他仍然在办公室为庄晶的事情忙碌。他说,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人向庄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人见人爱的孩子迈过这道生命的坎。

  作者:强小佟 冯可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