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奸犯20年后报复社会恶意破坏铁路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30日电(朱斌、杨守勇)20年前因强奸罪被法院依法判刑,20年后为报复社会把罪恶的双手伸向了铁路列车。河南安阳市人向某新年之际,两次用特殊工具破坏石德线铁轨和列车,带来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在路地警方通力合作下,仅用七天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元旦18时25分,正在石德铁路上行驶的1584次列车突然发出了刺耳的紧急刹车
声,火车轮与道轨间硬力磨擦出耀眼的火花。经查,发现铁路线上一台式虎钳被撞碎,12分钟后,下行线上行驶的另一列车再次遭遇同样的现象。公安部门现场勘察发现,位于铁路石德线29公里+100米至300米上下行两处线路间有散落的蓝色台式虎钳碎块、虎钳产品合格证、油皮包装纸和尼龙包装条等,同时,在线路旁边发现一封写给藁城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有关负责人的恐吓信。

  石德线新年伊始被蓄意破坏,引起了铁道部和河北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路地警方联手开始破案。在摸排过程中,侦查人员了解到,去年9月6日,藁城市邮政局分检员在分检信件时,发现一封寄往藁城市政府的信内装雷管一枚。之后,又发现寄往藁城市公安局、法院的信件中分别装有54式子弹和电雷管各一枚,均为扬言报复的恐吓信。9月7日,藁城市检察院也收到相同的恐吓信。经比对,公安人员认定与破坏铁路案为同一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

  经过专案组干警详细调查,河南安阳人向某的犯罪嫌疑逐渐增大。1983年,向某曾因强奸罪被藁城市法院判刑9年,提前出狱后,该人不服,多次上访。经调阅其笔迹鉴定,现场的恐吓信与其他四封恐吓信笔迹相同。1月7日,向某被依法擒获,他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承认主要目的是通过在铁路上闹事,报复司法部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