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孔雀漫步街头被路人堵截 疑为居民饲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0: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汤阳)几十根绚丽的羽毛散落在发黄的草地上,显得孤单而不协调。昨日下午2时,上海浦发银行北京首体支行门前的这些羽毛引起一对情侣的争辩。女方坚持要带几根回家装饰。男方却嘀咕道:“这么脏,都不知道是什么鸟的羽毛。”

  几小时前,两只不知从何而来的小孔雀在银行门前的草地上逍遥地散步和嬉闹着,引来几个年轻人的注意。一只稍大一点的孔雀惊慌之中飞上屋顶,眼睁睁看着同伴被围追生擒
,落下那一地绚丽的羽毛。

  方圆大厦的保安曹海振上午8点一上班就注意到了这两个“不速之客”。“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孔雀,真是好可爱。我还特意多瞅了几眼,也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曹海振描述两个小家伙大约有30厘米高,70多厘米长。“它们就在浦发银行门前的草地上散步、互相追逐、或是用喙梳理羽毛。”

  由于曹海振有工作要做,等他再注意到两个小家伙时它们却遇到了大麻烦。“大约9点多钟,四五个年轻人突然朝孔雀走过去,对它们进行抓捕。惊慌中,一只大一点的飞上了对面首体的一个屋顶,另一只小的则在他们的围追堵截中被抓获,羽毛掉了一地。”曹海振回忆说。

  随后,那几个年轻人又朝首体方向去了。“也不知道那只大一点的现在怎么样了。”曹海振很是担心。

  曹海振以及许多见到孔雀的市民推测孔雀可能是从北京动物园跑出来的。昨日下午,动物园一张姓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动物园所养的孔雀分两个地方圈养,并有专人负责,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两只孔雀有可能是附近居民私养的。

  另据其透露,当天上午10时左右,动物园饲养队的确接到电话称在方圆大厦西侧发现孔雀,可当他们赶到时并没找到孔雀。、010-631900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