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沿街占道摆菜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52 新闻晚报

  岂能如此“开拓”市场

  晚报讯在浦东南路浦电路口附近,不少卖菜摊贩将菜摊搬到了马路上,每天早晚来这里买菜的市民很多,占据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只能驶上机动车道,机动车从这里通过非常缓慢。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昨天上午10时许,浦东南路浦电路的马路市场已经是熙熙攘攘,5米宽的人行道已经被各式各样的摊贩占据,菜、水果、鱼虾各类商品应有尽有。来这里买菜的人很多,要从这里通过的人不得不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不少摊贩甚至将市场“开拓”到非机动车道上,沿街叫卖蔬菜水果。记者注意到,原本供行人通过的人行道已经沾满黑色油腻的东西,几乎看不出本色,地上还有不少蔬菜残叶、花生壳等垃圾。充满腥气的污水已经流到非机动车道上。

  由于非机动车道大半被占用,不少骑非机动车的市民行动非常缓慢,越慢则路就越堵,经常是连过一个人空间都没有。

  周围的居民对这个马路菜场是“又爱又恨”。浦电路上的居民吴先生说,马路菜场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平时想吃点什么,随时可以出去买。

  但大部分居民对这个马路菜场的意见很大,家住附近的朱先生说,这个菜场让他们的生活不得安宁,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正是菜市场兴旺之时,过往的一些助动车受阻了就按喇叭,响成一片。刘女士则对出行安全表示了担心。她说,每天早上孩子骑车出门她都要担心,因为那条路的地上已经被污水弄得很滑,容易摔倒。

  对这种情况,周围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想想办法,既能方便周围居民出门买菜,又能不占道经营,不影响道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作者:记者范献丰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