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士兵创造连遭九次炸弹袭击仍大难不死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3:48 扬子晚报

  第一次在伊拉克挨炸,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托尼·史蒂文斯就遭遇了两个炸弹装置的轮番轰炸。

  从那以后,史蒂文斯又挨了8次炸,依然大难不死。

  说不出这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但他连遭9炸仍平安无事的纪录,恐怕没有人愿意挑战

  九死一生

  厄运从去年8月8日开始。史蒂文斯和战友去检查一次迫击炮袭击的情况,当时他坐在军用“悍马”吉普车内。突然,一辆藏有几枚炸弹的汽车就在“悍马”旁边爆炸。而“悍马”车底下,一个装有5枚炸弹的装置也被同时引爆。

  处理伤员的时候,海军陆战队员们才发现,他们正在埋有未爆炸弹的地面上行走。“我们一直都在它们上面走,”史蒂文斯说。

  第2次炸弹袭击就发生在第二天早晨。这一次,炸弹装置是一个丢弃在马路上的冰箱。冰箱里装有5个口径155毫米的炮弹。在这场爆炸事件中,史蒂文斯的战友失去了几根手指。

  第3次是在10月,史蒂文斯和战友出去巡逻。“悍马”车顶转动架上的枪炮手受伤。“从10月到感恩节之前,每回我们出去,几乎都有1个人受伤,”史蒂文斯说。

  第4次他遭遇袭击时无人受伤。而第5次他的“悍马”遭袭,史蒂文斯头顶上的一根电线被烧断,闪烁着火花掉在史蒂文斯的防弹衣衣领上。他拿出被烧坏的衣服,说:“那次是二合一事故。”

  史蒂文斯遇到的第6次到第9次爆炸都造成战友受伤。

  只能祈祷

  因为坚固的“悍马”吉普车,竟没有任何人在史蒂文斯所经历的9起炸弹袭击中死亡。

  这个纪录使史蒂文斯为海军陆战队第2团第1营创造了奇迹。他们部署在巴格达以南的“死亡三角”地带,在这里,简易炸弹装置最为常见,汽车炸弹袭击也最为猛烈。

  “你听到爆炸声了,这其实是好事,说明你还活着,没有出局,”史蒂文斯说。他说,他们巡逻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能看到3至4起炸弹袭击,有的时候还要更多。在每5名海军陆战队员中,就有1人曾因炸弹袭击受伤。他何以如此命大,史蒂文斯说自己也不知道。他说,自己没干别的特殊事情,“只是祈祷。那是我们在这里唯一能做的事情。”

  何时结束

  史蒂文斯的精神动力来自因特网和电话。“你可以给妻子打电话,说这是轻松的一天,尽管你刚遭受过炸弹袭击,”他说。

  “嗷!”一名站在史蒂文斯身边的陆战队员突然大叫一声。这名士兵紧紧抓着失去知觉的手腕,他刚被400米外爆破现场飞过来的一块碎石击中。

  “我叫你不要凑在我旁边,”史蒂文斯一边快步向他走去,一边问道,“我们在这儿还要待多少天?”党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