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衣公司抢注“人造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1:48 新京报

  其申请已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受理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昨日,北京一家公司将“人造美女”申请抢注成商标,并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顺利受理。然而有市民却认为,这个商标有点嘲讽意味儿。

  据申请注册“人造美女”商标的某公司副总经理詹德东介绍,他们是在第25大类申请
注册了该商标,主要用于内衣、紧身衣裤、服装等商品。记者注意到,这个“人造美女”商标由两部分构成,左边是红底白色的人造美女四个字,右边则是该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女)。

  “用‘人造美女’来形容我们的内衣,我觉得最合适不过了”,詹德东说:容貌可以通过整形来改变,身材则可通过穿内衣来调整。而使用形象代言人的肖像,也是经过其同意,与手术整容没有任何联系。

  不过,有些市民对把“人造美女”注册成商标似乎还不习惯。“总觉得有些别扭,将来要真穿上这个品牌的内衣,会不会让人误会自己也是人造的呀”,在一家文化交流公司工作的陈小姐认为,注册这个牌子没有抓住女性的心理,甚至有点嘲讽意味儿。

  知识产权专家王浩认为,抢注这个商标多少有些投机心理在里面,但商标和品牌是两码事,企业应该通过产品质量在人们心目中确立品牌地位,防止陷入抢注的误区。、010-6319000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