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8万元! 民警救助金拜早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1:54 辽沈晚报

  昨日,沈城367名公安民警及英烈家属获此救助,其中因公牺牲民警朱明军、张涛的家属各获补助10万元

  本报讯张扬 记者刘臣君报道 昨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召开春节慰问烈属、英模、特困民警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向因公牺牲民警朱明军、张涛的家属每户发放因公牺牲民警特别补助金10万元,为革命烈士于海、林涛的家属每户发放公安部因公牺牲民警特别慰问金50
00元;季永远、陈克亮为患重大疾病民警代表每人发放救助金3万元,为因公负伤民警代表李晓川发放救助金5000元。此次慰问活动,沈阳市公安局对367名公安民警及英烈家属发放特别补助金、特别慰问金和救助金等共138.1万元,这是沈阳公安民警首次得到如此巨额的慰问救助金。

  据透露,改革开放的20多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5000多名干警英勇牺牲,10万多民警光荣负伤……在2002年以来的短短3年里,辽宁公安机关共有54名民警牺牲,630名民警光荣负伤。短短3年里,仅沈阳市公安机关就有8名民警英勇牺牲,197名民警光荣负伤。有关领导说:“社区民警见到有困难的群众都会伸手相助,如果是烈属、英模和特困民警,那就更应该帮忙了。应该把这种救助落实到社区,并逐渐形成一种长效机制。”

  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和说,改革开放以来,沈阳市共有81名民警光荣牺牲,有954名民警因公负伤,牺牲民警的家属承受了亲人离别的巨大悲痛,承担了沉重的生活负担,体现了民警家属的高尚情怀。从今年开始,对1980年以来的牺牲民警家属每年给予5000元的慰问金,并持续二十年时间;对2003年以后牺牲的民警家属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补助金,这是前所未有的举措。

  小资料:辽宁省公安英烈救助协会成立两年来,沈阳市公安局已有301名民警及其家属得到救助,救助款项达到255万元,而这次沈阳市公安局又有167人得到56.1万元的救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