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学硕士因向往世外桃源生活归隐乡下养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洁张涛)丰台区长辛店二老庄村的西山坡上,有一群自由自在的芦花鸡,这群鸡的主人是向往隐居生活的硕士赵宏。

  在38岁的赵宏眼里,这个即将来临的鸡年让他格外兴奋,“我是要过个实实在在的鸡年!”赵宏法学硕士出身,曾任今日美术馆的副馆长,去年辞职开始养鸡,现在数量已达千只,他计划年内能将数量稳定在万只左右。

  赵宏说,他爱看着这些鸡吃食、嬉戏,过世外桃源般的隐居生活,“我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自由自在的生活是所有城市中拼搏的人向往的。”

  芦花鸡的羽毛每一根都黑白两色,整体看上去是黑白相间的条纹。成熟的公鸡颈羽和鞍羽呈红色,尾羽还带有绿色光泽。“我养鸡也要养漂亮的鸡!”

  由于芦花鸡经常出现在文学作品里,被赵宏誉为最有“文人气息”的鸡。赵宏说,他在网上搜索有关芦花鸡的信息时,才得知这种被很多人熟知的鸡,竟然已经在濒临灭绝的边缘。去年,他从山东汶上县的农户手中收集了近700只种鸡。他计划通过8年左右的筛选育种,使芦花鸡品种纯正,“到时候所有芦花鸡的花色都是一样的。”

  赵宏和他的鸡生活在西山坡上,是块退耕还林的荒地,在赵宏和他的鸡“入住”以前,这里水电不通。甚至连路都没有。经过赵宏一年的改造,现在已经成为鸡的乐园。

  赵宏称他的鸡都是快乐的鸡,近千只芦花鸡被散放在山坡上,不但可以悠闲地在草丛里觅食,甚至能轻松攀上两米高的树枝休息。

  赵宏承认,他喜欢这种隐士般的生活,但辞掉了工作,这些芦花鸡将成为他的生活来源,鸡养多了,肯定要卖出去一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