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诱杀债主沉尸后假称绑匪向家属勒索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龚宣) 近日,惠州市惠东县警方在6天内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杀人沉尸案,涉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诱杀债主后,又假称绑匪向其家属勒索40万元,目前已被抓获归案。

  今年元月4日晚上8时许,惠东县吉隆派出所接到海丰县鹅埠镇一纸品厂老板杨某华报案称:其丈夫陈某伟于当天下午开车到吉隆镇收欠款至今未归。惠东警方接警后迅速成立专
案组。

  元月5日,杨某华接绑匪电话称陈某伟被劫持,要赎金40万元人民币,并说4天后联系。元月7日中午,专案组于黄埠地方税务所门口找到陈某伟开的车。经排查专案组发现吉隆镇强盛纸品厂老板李某君有重大作案嫌疑,李欠陈3700多元,案发当天正是他约陈到吉隆拿欠款的,而且李还欠他人一大笔债正被追债。元月9日中午,绑匪再次用海丰公共电话与杨某华联系,问赎金准备好没有。当晚,专案组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君近期正在变卖纸盒厂内设备,近日内有伙同另一嫌疑人“阿棱”潜逃的迹象。

  元月10日清晨,专案民警决定实施抓捕,中午12时15分,李某君的胞弟开着摩托车送李外出潜逃时,被民警在吉隆邮政所附近擒获归案。下午5时20分,另一重大犯罪嫌疑人姚某棱在强盛纸盒厂内被抓获。

  经突审,两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于元月4日下午5时许,趁陈某伟来收钱时,合伙在李的工厂办公室内用一把水果刀将陈某伟杀害,将尸体装入尼龙袋,用借来的小四轮汽车将尸体运往惠东县铁涌镇赤岸海边,捆上石头沉尸海里。元月11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赤岸附近海面找到一具男性尸体,经家属辩认,证实是被绑架失踪的陈某伟。目前,此案的审讯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