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取10天暖得交一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24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天军)只想在春节期间取暖10天,不料却被供暖公司告知必须交纳全年的取暖费,对此,旅顺的于先生颇为不解。昨日,旅顺供热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单独为某位住户开阀10天肯定做不到。

  原来,于先生今年入冬以来没为自家的房子上暖气,可眼看到春节了,所以他便咨询了旅顺供热公司,希望能为自己家供热10天,而他自己也愿意承担开阀费、上水费及10天的
取暖费。

  供热公司的答复是:开户10天可以,但必须交纳全年的取暖费。对此,于先生感到极不合理,“现在都分户供暖了,我应该有权利决定何时使用暖气啊。再说,我又不是不交这10天的费用。”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旅顺供热公司的书记李怀敏,他说:“这种情况在以前也有,虽然百姓在这方面有需求,但我们是无法来满足的,因为无论是从公司的管理角度来讲,还是从维护多家供暖公司之间的平衡来说,都决定了我们不能这样做。”

  对此,旅顺供热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为某一位住户单独开阀10天是找不到相关的法规依据的。由于住户们都还没有安装热量表,因此他们在10天内到底使用了多少热量是无法准确统计出来的,更无法谈及收费了。

  不过,该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真的能达到每户居民家都安装热量表的话,那么这个问题也不是无法解决的。

  (线索奖:3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