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牛深夜被杀剩下一副骨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56 都市快报

  草地上到处是血

  昨天早上7点,一个消息在半山镇石塘村传开,8组40号黄良善家那头耕牛,也是村里惟一的一头耕牛,被人偷偷拉到水沟边杀掉,牛肉全被割走了。

  杀牛现场在村里一条水沟边,距黄家500米远。草地上到处是血,散发出浓烈的血腥味
,几块牛骨头,几张碎牛皮扔在水沟里。

  黄家门前空地上,找回来的一副牛骨架摊在一张门板上,村民围在旁边,议论纷纷。

  “几十年了,从没听说谁家的牛被偷去这样杀掉。”7组村民老胡说,“肉全割走,只丢下骨架和牛皮,我看这小偷是偷牛肉来的。”

  “天杀的偷牛贼哟,上好的母牛啊,产牛崽子不到5个月。”黄家老太太极为愤怒。

  屋后牛棚里,一头300斤重的小牛烦躁地走来走去。邻居们说,偷牛贼没把小牛偷走,估计是嫌小牛太小,没什么肉可割。

  58岁的牛主人黄良善沉着脸,在默默地用杀猪刀剔剩下的两只牛腿上的牛肉。

  黄良善脚边,已经有200多斤精瘦的水牛肉从牛骨架上剔割下来,堆在一只大大的竹匾里。这肉他不忍心吃,打算分给左邻右舍。

  “我这牛有1500斤重,发现的时候,就剩大半个骨架了,牛身上七成肉都给偷牛的割走了。”

  近500亩水稻田全靠它耕

  这头母牛8岁,1500斤重,价值5600元,2004年7月,黄良善用原来的一头壮年公牛,再添上700元,从萧山一户农民家把它买回来。“母牛长得很漂亮,肚子还怀着崽,所以要贵一点。”黄良善说,原本指望着,开了年就把牛赶下田干活的,没想到……“农村里都把牛当宝的,杀我家牛的人真太黑心了。”黄良善种田一辈子,爱牛如命。1983年责任田分到户至今,他养过5头牛,每一头牛都是仔细侍候。

  “我爷爷对牛可好了,天不亮就把牛放出去吃草,夏天拉牛到河里洗澡,冬天就给牛棚子铺上厚厚的干草。牛很听他的话,从不用角顶他。”黄良善孙女儿黄佳慧说。

  这些年来,黄良善的经济收入主要靠他的牛。

  虽然村里都添了拖拉机,可大伙拖拉机耕过一遍后,还要赶牛下田,再翻一遍。

  石塘村7、8、9三个组有近500亩水稻田,只有黄良善一户人家养着耕牛,村里500亩地全靠它来耕地翻种。每年农忙季节,黄良善赶着耕牛下田干活,每亩田可收30元钱。

  杀牛的是老手

  “这么大头牛,没两三人做不来。”石塘村7组的一个杀猪佬在帮黄良善剔牛骨架。

  杀猪佬观察过找回来的完整牛骨架,说从割牛肉的手法来看,偷牛的人有杀猪或杀牛的经验。

  “头天晚上十一点多钟,我上楼睡觉前,还走去牛棚里瞧瞧母牛和牛崽,拍拍它们的背。”黄良善很伤心。

  昨天早上七点,黄良善起床后下楼,跟平时一样,先去牛棚,想把两头牛放出来吃草,发现母牛不见了。

  “我以为它自己跑出去吃草了,就到处去找,顺着牛脚印,一直找到村后面水沟……”黄良善含着眼泪,难过得说不下去。

  黄良善向半山派出所报了警。

  (记者吴雯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