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助民工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05 济南时报

  昨天7点30分,一肥城籍民工急匆匆地来到公交二公司汽车五队办公室寻找34路公交车2475号车司机要送还114元钱。好心公交司机帮助七名未讨到工钱的民工回家的故事也由此牵出。

  前来找人还钱的民工名叫刘相存,肥城人,在济南打工。由于一直未拿到工钱,临近年底,刘相存想把自己介绍来的七位老乡先送回家。老乡们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他想来想
去决定到火车站附近的建筑工地找那里的老乡借点钱。

  1月30日早上6点,他们八人上了开往火车站的34路2475号车。由于他们带的行李太多,司机于刚按照公司规定叫他们把行李钱投上。刘相存称没钱。于刚就给他们耐心地讲了公交车乘车购票的规定。

  看到司机的服务这么好,乘车过程中,刘相存就把他们没钱购行李票的原因道了出来。于刚听后,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钱,凑了14元行李票钱投进票箱。随后,他又拿出100元给刘相存,并对刘相存说,“万一你到了火车站工地找不到人怎么办,我先给你们100元钱,你们先回家。”

  听此一说,刘相存一行八人万分激动,眼含着热泪不停地说:“我们与你素不相识,怎么能拿你的钱呢。”于刚一听连忙说:“不就100元吗?你们回家过年要紧。”

  于刚把钱放到他手里,刘相存却迟迟不肯接钱。刘相存看看手里的100元钱,说道:“要不我把小灵通押给您,到火车站老乡那儿借到钱后再来取。”于刚坚决不肯收。

  刘相存又把自己的身份证留给于刚说:“不留身份证,我不能要你的钱,到老乡那儿要了钱再找您还钱拿身份证。”

  刘相存拿着那100元钱先送走了七位老乡,而他在火车站附近的工地却没有找到老乡。直到1月30日下午,他才找到老乡借到钱。

  于是,昨天一大早,刘相存就来到了车队来还钱。 (记者 赵言民 通讯员 于建民 周丽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