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建百万平米经济适用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5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鑫)市区竣工住宅400万平方米,其中竣工经济适用住房100万平方米,完成危棚房拆迁改造80万平方米,落实市直机关住房分配货币化资金3000万元……日前,市房产住宅局初步确定2005年住宅建设计划。

  据市房产住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计划采取五大措施让市民的居住条件进一步改善:

  ———合理调控住宅建设总量,协调旧城开发和新区建设,调整住房供给结构。我市今年计划投资65亿元,住宅建设总规模将控制在820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年底前竣工住宅400万平方米,完成危棚房拆迁改造80万平方米,落实拆迁补偿资金13亿元。重点发展适合多数家庭购买的普通商品住宅建设,其中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为主的经济适用住房的竣工面积将占竣工总量的1/4。

  ———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住房分配货币化。我市今年计划落实市直机关住房分配货币化资金3000万元。完善职工住房建档,货币化补贴资金发放,继续落实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住房货币化补贴资金。

  ———新增廉租住房受益户380户。力争全部解决已核定建档的人均住房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廉租户的住房问题。

  ———进一步规范发展物业管理,使物业行业成为第三产业顶梁柱。计划利用物业服务业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000人,提高物业行业服务水平。

  ———加大住房公积金归集和发放额度,支持更多职工购买新房。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归集住房公积金7亿元,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5亿元,以全面提高公积金覆盖面,实现公积金归集、贷款发放的新突破。

  据悉,这五大举措兑现后,我市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23.8平方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