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涪陵规定深夜进出公安局大门须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31 重庆晨报

  上周,涪陵市民李先生向本报热线966966投诉:“为什么进出区公安局大门竟要收费?难道深夜报警也要交费吗?”他称,涪陵区公安分局大门旁立有“规矩”:深夜进出均需交费1元。

  警方落款保安收费

  记者来到涪陵区公安分局,果然见大门旁边有一则《通告》,“经公安分局研究决定,冬季23点至5点30分,进出人员每人每次收费1元,请自觉遵守。”落款为“涪陵区公安分局”。

  对此,涪陵区公安分局负责后勤管理的行装科人士称,这是为了便于机关管理,实施的一项约束机制,因为大院安全是交给一家保安公司负责管理的。

  该人士称,由于局里生活区和办公区混合,房改后很多非警方人士住进来,机关难以管理,因此选择了保安公司管理。局里支付给保安公司的钱不多,外来住户常不遵守作息时间,深夜或凌晨才回来,因此保安公司意见很大。

  “保安服务是要付费的,不像我们警察是无偿服务。”这位人士说,对夜归人收费是为了杜绝他们夜归,同时也是对保安值班人员付出的劳动的一种补偿。据称,这项收费从2002年开始执行,夏季的收费开始执行时间是深夜12点。

  警方:收费不影响报警

  这位人士表示,对于夜间警车进出和执行警务出入,保安不会收费。

  涪陵110指挥中心也在区公安分局大院内。记者问;如果深夜有人来报警怎么办?涪陵警方人士称,报警可以通过电话,“现在电话这么方便”。记者问:要是在附近发生了案件,有人上门呢?警方人士:“我想,他们是不会收费的。”

  涪陵区公安局内部对这项收费反映不一,有的认为应该支持,有的则不以为然。支持收费的110指挥室主任告诉记者,这只是内部管理的一种方法。“我还曾在一次会议上督促不自觉交费者尊重别人的劳动!”本报记者刘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