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套餐”或“点菜”游客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阆中古城门票“一票通”争议尘埃落定

  本报讯元月1日,阆中古城试行“一票通”的消息经本报率先报道后,众多读者对必须花90元才能逛阆中古城纷纷发表看法。阆中古城实行了1个月“一票通”后最新情况怎样呢?昨日记者获悉,阆中旅游部门从善如流,游客可以吃“套餐”或“点菜”了。

  “一个新政策出台,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和舆论监督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接受记者采访的阆中一政府官员如是说。

  一位律师认为:阆中古城实行“一票通”,是一起典型的捆绑销售行为,对消费者的消费带有一定强制性,有悖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建议阆中方面采取“两条腿”走路方式———在卖联票的同时,也出售单个景点或展馆门票,让消费者自愿选择。

  事实证明,阆中实行“一票通”后,各旅游景点经营惨淡。记者从张飞庙、贡院、华光楼、张家小院等古城几个主要景点了解到,旅游门票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了近50%。

  对众多游客的反映,阆中市委、市府组成调查小组,由政府办公室牵头,广泛征询意见,对“一票通”门票管理办法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从今天起,阆中将实行古城区门票“一票通”和各景点门票单售制相结合的办法,游客既可吃“套餐”也可“点菜”。

  阆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亩告诉记者:“对购买联票的旅行团队在价格上进一步优惠,各景点可根据游客需要自定景点购买景点门票。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景点质量,加大对本地旅行社和导游管理力度,塑造一流旅游形象。”

  文/图特约记者陈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