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母亲贩卖12岁亲生儿子 少年机智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本报热线接到宜宾读者罗女士反映称,有一名叫陈刚的12岁少年,被其亲妈贩卖到重庆半年多后,现已逃回宜宾,但因找不到亲人,陈刚被警方送到了宜宾救助站。记者迅速赶往救助站见到了陈刚。救助站雷站长告诉记者,该站曾多次救助过走失的娃娃,却从没遇到过陈刚这样被亲妈贩卖的。

  妈妈“送走”儿

  回忆起被卖的情景,陈刚脸上出现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悲戚。他说,两年多前爸爸因病去世后,妈妈时常不在家。他被送到了在宜宾某乡下的小叔家。几个月前的一天上午,妈妈将他带到重庆某地,并让他住进一家开火锅店的人家。“妈告诉我那是我的干爹家,要我今后就住那里。我不同意,要和她一起回宜宾,可她没答应。”

  被锁小屋“好像到了监狱”

  “妈妈刚走,我便被‘干爹’带进二楼的一间小屋子,并上了锁,随时都有人在门口守着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基本上都是在这间小屋子里度过的,就连吃饭,都是他们打开一扇小窗子给我递进来,我觉得好像到了在电视上看到的监狱。”

  陈刚称,大约一周后,“干爹”偶尔让他出小屋子,但绝不能出家门。这时,陈刚才知道自己在重庆永川。他怀疑,自己被妈妈贩卖了。

  偷得钥匙机智脱逃

  陈刚说,后来“干爹”对他不错,给他买新衣服,还给他肉吃。但只要火锅店有外人,就不准他出来。即使出了小屋,晚8点就必须回屋睡觉,否则会挨打。

  大约10多天前,陈刚借扫地之机,发现另一间屋子墙上挂有一把钥匙,他将钥匙埋进一个花盆。一天晚上,他悄悄把钥匙拿来试后门的锁,结果真的打开了。

  27日早上6时左右,陈刚迷迷糊糊地听到干爹起床上厕所的声音。经多日观察,他知道这时家里是没有人注意他了。于是他翻身起来,小心翼翼地将钥匙从花盆里挖出,打开后门的锁,偷偷溜出,顺着公路拼命逃跑。约五六分钟后,他吊上一辆装着板栗的货车。

  遇好心司机辗转回家

  货车司机发现陈刚后,他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好心司机将他送到泸州,并请他吃面,然后教他拨打了110。稍后,他被泸州警方送回了宜宾。但由于记不清小叔家的详细地址,目前,他暂住救助站。

  拐卖人口 狠心妈已被判刑

  昨日,记者从宜宾警方了解到,小陈刚的妈妈刘某因拐卖人口于数月前在成都被判有期徒刑3年,如今警方正在调查她涉嫌贩卖亲子之事。稍后,警方将通过刘某找到陈刚的叔叔家。(文/图 兰华阳 何东 记者田富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