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豆腐坊土锅炉爆炸一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5:27 华商网-华商报
豆腐坊土锅炉爆炸一人亡(图)
豆腐作坊的土锅炉爆炸,造成一死四伤,民房也被炸塌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讯(记者 肖凌)昨日上午,蓝田县玉山镇闫河村一豆腐作坊的锅炉突然爆炸,造成1死4伤的惨剧,制作豆腐的房间也被炸塌。事发后,蓝田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及时到现场,组织抢救伤者。目前,4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据知情人讲,豆腐坊的主人姓闫,爆炸的是一个小锅炉,上午9时左右突然发生爆炸,当场伤了5个人,全送到附近医院去了。当时事故现场还有闫某的妻子及其妻弟,但二人均未受伤。

  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5名伤者中,其中一个伤势最重的送往医院途中就停止了呼吸;另外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位老人小腿腿骨骨折、二度烧伤,伤势较重;3名伤者中有两个孩子,一个8岁的男孩,一个7岁的女孩。事发后,有关部门已对事主闫某进行询问。

  经相关部门调查,闫某家用来制作豆腐的锅炉,是2004年11月私自制造的“压力容器”,类似于横着放置的“大油桶”,下方可以点火,外接一根管道直通到做豆腐的房间内。平时并不经常使用,因为马上过年需求量增大才开始使用。死者当时是到闫某家买豆腐,靠近锅炉正烤火时,事故就发生了。其他几个人距离锅炉相对较远,骨折的老人也是去买豆腐,两个孩子是闫某亲戚家的小孩,另一人是给闫某家帮忙的。爆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奖励线索提供者刘先生8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