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不幸难击倒“幸福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35 华商晨报
家庭不幸难击倒“幸福女人”(图)
她的心和丈夫是相连的

  本报记者 小刀 摄

  晨报讯(记者 向枫)温柔的妻子,体贴的丈夫,可爱的儿子,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去年3月2日,罗丽红被本报评选为沈城“幸福女人”。

  两天前,面对丈夫的去世,坚强的她没有倒下,诠释了“幸福女人”的真正含义。

  喝粥吃咸菜是幸福

  “我眼里的幸福很简单,温暖的家,体贴的丈夫,可爱的儿子。喝粥、吃咸菜都是幸福的。”罗丽红曾在本报“寻找沈城幸福女人”活动中这样说过。赵铭发和罗丽红于1996年结婚。婚后两人虽然收入不多,日子倒也过得无忧。

  2002年6月,儿子聪聪的降生,让这个家庭增添了无限的欢乐。小聪聪在出生时候还是“沈阳之最”———最重的婴儿,体重达12斤8两。

  决不放弃也是幸福

  灾难在最想不到的时刻降临。2004年8月18日,赵铭发早上起床后突然胃痛难忍,但医院并没有检查出异常。10月13日,丈夫连续几星期高烧,让罗丽红预感到不好。经天津一家大医院检查,赵铭发被确诊为:淋巴癌。这个结果就像一个晴天霹雳一样,炸开在罗丽红的心中。

  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赵铭发决定放弃治疗。“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你治病,为了我和儿子,你一定要坚持。”罗丽红哭着对丈夫说,“没有你,我们家就没有完整的幸福。”

  为给赵铭发治病,5个月她花去家里的所有积蓄10万元。

  陪丈夫走完人生是幸福

  今年1月27日,赵铭发的病情突然恶化,癌细胞一下由原来的4%发展到88.5%。医生说赵铭发随时都有死亡的可能。

  看到丈夫被病魔煎熬着,坚强的罗丽红寸步不离。她贴着丈夫的脸,在他的耳边轻声呼唤:“为了儿子,你振作点!”

  处在半昏迷状态的赵铭发欣慰地笑了,嘴里还在不断地念叨:“回去,照顾孩子……”

  2005年1月30日13时30分,赵铭发永远地离开了爱他的妻子和儿子。

  失去挚爱的人,罗丽红还能感到幸福吗?

  培养儿子成材是幸福

  赵家墙上时钟被调整到13时30分,就再也不走了。“我要永远记住这个时间,永远……”最爱的人就是在这一时刻,永远地离开了罗丽红。

  婚纱照被罗丽红用报纸给覆盖上了。“我还有没完成的任务……”罗丽红抱着两岁半的儿子,目光慈祥而坚定,“我会把儿子抚养成人,尽可能给儿子最好的成长环境……”

  罗丽红的心始终和丈夫在一起,而且她坚信,20年后,儿子会长成和丈夫一样的男人,儿子是丈夫和自己生命的延续。

  “为这样的两个男人付出,我永远不后悔,幸福并没有离我而去,我还是幸福的……”从她的眼里,记者看到了真正的幸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