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35 华商晨报

  防卫过当丈夫被刑拘

  新闻回放 1月30日凌晨,两名窃贼跳入沈阳市于洪区一工厂内偷铁,被发现后,其中一名窃贼挥动着铁剪子向跑来的女子砸去,后来却被女子丈夫打伤并最终丢了性命。

  首次报道题目《偷铁挨打一贼“呜呼”》

  晨报讯 (记者 胡晓琼)李艳的丈夫因“防卫过当”,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押在看守所内。

  “他(窃贼)是跳进院里来偷我们的东西,我们出来制止是应当的,现在怎么还把我们的人给押起来了呢?”李艳的家属万分不解。“我们也没想打死他呀,那时候我们是相互搏斗在一起了,当时他那么狠,如果我们不抵抗,我们就会被打死……”李艳说,“我们没有想到他会死,因为120来的时候他还是挺精神的,120来了他不上车,也不让包扎,所以才耽误了治疗。”

  由于窃贼身上没有任何有效的证件,所以目前窃贼的尸体仍无人认领,抢救窃贼的1000多元医疗费已由李艳家承担。辽宁中联律师事务所佟连发律师说:“当李艳夫妇明知第一次用铁锹击打犯罪嫌疑人后,就可以使其丧失侵害能力,还对其不停地击打,就容易造成防卫过当了。”

  甜甜心脏昨恢复跳动

  新闻回放 1月17日,黑龙江来沈给女儿治病的老张遇上冒牌大夫,被骗走了29000元救命钱。1月27日,在好心人帮助下,老张的女儿甜甜终于入住沈洲医院。

  首次报道题目《新型诈骗骗走病人救命钱》

  晨报讯 (记者 王巍)昨日,经过4个小时手术,甜甜的心脏在沈洲医院(原沈医二院)恢复了跳动,手术获得成功。

  据了解,1月27日,沈洲医院医学博士、科主任郭秉雄为甜甜会诊:甜甜竟然将严重先心病(非紫绀型)等8种病变集于一人心上。另外她还患有胃病、阑尾炎等疾病。

  1月28日、29日下午,专家们对甜甜的病情进行了详细分析讨论,制定了严格操作流程。

  昨日8时,甜甜被送入手术室。4个小时后,手术宣告成功。目前患者已被安全地送入心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

  此外,沈洲医院不但为甜甜一家四口提供免费就餐,还为甜甜捐款3800多元。该院妇产科护士长周蓉10岁的儿子也把自己积蓄的5元零用钱捐献给甜甜姐姐。平时也常常有医护人员和病人自发为甜甜送去水果、饭菜。

  与被骗后的哭泣不同,这段时间,甜甜一家人无数次流下感动的泪水,“沈阳还是好人多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