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岁小女孩爱玩跆拳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37 华商晨报
八岁小女孩爱玩跆拳道(组图)
训练前的热身活动足足进行了一小时

八岁小女孩爱玩跆拳道(组图)
大哥哥们都很喜欢和她玩耍

八岁小女孩爱玩跆拳道(组图)
李文琪是班上惟一的一个女孩子,也是年龄最小的学员

八岁小女孩爱玩跆拳道(组图)
同是“黄带”的李文琪要比其他小队员灵活和专业得多

八岁小女孩爱玩跆拳道(组图)
老队员刚做完实战练习,她便迫不急待地冲上去与他们过招

八岁小女孩爱玩跆拳道(组图)
  训练中人人都有自己的“分工”,体积较小的脚靶她还可以搬上四五个

  跆拳道

  古称跆跟、花郎道,是起源于古代朝鲜的民间武艺,旨在磨炼人的意志、锻炼人的体魄。跆拳道练习者身着白色宽松的“道袍”,级别体系分为十级九段,前者针对初学者而言,后者是黑带高手的级别。级别以腰间扎不同颜色的腰带来区分。

  片片雪花夹着丝丝寒意在沈城上空飘下,1月28日早,沈阳市第120中学体育馆内,一节跆拳道训练课正进行得热火朝天。

  “嗨!呀!嗨!……”在浑厚的男声中,一个稚嫩而响亮的童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那是一个穿白色训练服,扎着黄色腰带的小姑娘。她就是李文琪,8岁,班上年龄最小的学员。

  在近一个小时的热身活动中,小文琪跟在几个大哥哥身后,压腿、变速跑、抬腿跑、接力跑……一切做得有板有眼。

  教练阎斌告诉记者,即使这样,小文琪仍受到“特殊照顾”。有一次,她一个动作做了3次还不符合要求,吃了一顿“小灶”。为此她还哭了鼻子,但后来还是一声不吭地继续训练,直到让教练满意。

  “柔韧性强、有潜质,我对她的要求相对更高。你别看她年纪小,经常能赢得大家的掌声。”阎教练向记者倾吐了自己的良苦用心。

  文琪是跆拳道训练场上的“小红人”,也是家人的骄傲。“期末考试语文考了94,数学考了98。前几天刚刚参加完跆拳道考试,还得了一个黄带,同班的两名大学员都没有考过去呢。”在训练场旁,文琪的妈妈笑着对记者说。

  提起她哭鼻子的事儿,文琪的妈妈接着说道,“虽然哭,但她不服输,性格像个男孩儿似的。平时喜欢看成龙的电影、听羽泉的歌。”

  一套动作下来,小文琪跑回妈妈旁边,小嘴呼呼地喘着粗气。听说要接受采访,小文琪头一扭,躲到了妈妈身后。

  “学这个累不累?”“累!”妈妈身后探出来两个小辫子。“那为什么还要学啊?”“喜欢,好玩!”“为什么你扎黄腰带,有的人扎白腰带啊?”

  “他们考试没通过!”,文琪摆弄着腰间的黄带,歪着头说道。

  文琪的妈妈告诉记者,学习跆拳道是文琪自己的主意,“她喜欢,而且能锻炼身体,我就一直都陪她来。”

  “你打算学到多大啊?”

  小文琪仰起头,想了一会儿,接着说,“不知道,反正我要接着学,拿黑带!”

  “hasit……我有我选择……我有我自由我有我快乐。”当小文琪最爱听的歌《Hasit》旋律响起时,记者仿佛看到一对小辫子,在顿挫有力的口号中摆动着…… 文/本报记者 杨宝顶 图/本报记者 李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