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幢楼15幢没有合法销售手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43 扬子晚报
18幢楼15幢没有合法销售手续(图)
销售人员告诉看房人,贴着红牌子的18幢房屋随你买。东雨 摄

  本报讯自己反复挑选并已经准备交定金,购买的新房居然没有预售许可证。刚刚开盘的位于南京城北地区的“天润城”,让不少兴冲冲去买房的市民弄得一头雾水,许多买房人在准备按照开发商的要求缴纳定金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选中的房子居然是没有得到官方发放的销售许可证。

  “没有经过预售批准的楼盘怎么能拿出来卖呢,而且销售人员自始至终都没有提醒?”昨天一早记者便接到了李先生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气呼呼地说,自己现在正在位于江北的“天润城”售楼中心里,他和老伴发现,这里现在卖的18幢新楼房,有15幢没有政府部门的预售许可,他们很担心会有更多的人像他们一样会误买到这种“问题房”。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条例,没有房产部门认可销售的房屋是不能对外销售的,而且购买此类房屋的购房人权益也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为了证实李先生的说法和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记者当即决定直接去位于该市大桥北路77号的“天润城”售楼处。

  走进售楼中心,前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一批批看房人都在认真地物色和挑选自己钟爱的新居。“我们正在销售的‘天润城’楼盘一共有18幢,1034套房屋,如果你看中任何一套,都可以先交一万元定金(定金不退还)或是一次性全额缴清购房款,享受96折的购房优惠。”在“天润城”的楼宇模型前,工号为10号的售楼小姐指着分别贴上从01幢到18幢标签的房屋向记者介绍。而在一旁的签约区域,有不少购房者正在与售楼工作人员签署商品房认购文本合同和缴纳购房认购定金。从旁边一块块代表楼盘各单元销售情况的图板上,记者看见上面已经贴上了红色和黄色的标帖。售楼小姐指着编号为“06幢”的向记者介绍,这代表06幢现在销售的情况,贴了标帖的就标志着相对应的房屋,已经接到了购楼款或是定金。

  随后按照事先约好的方式,记者见到了李先生,李先生拿着手里的选房顺序单告诉记者,自己的这张单子是在两天前排队领取的,自己来这个中心已经好几次了,千挑万选之后才看中了一套01幢2楼的房子,这几天他就一直在等着在楼盘销售的时候,先付定金订下这套房子。说到这里,李先生拉着记者来到了位于整个售楼中心左侧的一面装饰墙边,墙上两张不大的镜框内,分别装着一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共有共用部位明细表》。记者看见这两张纸上分别盖着红彤彤的“南京市浦口区房产管理局”以及“南京市浦口区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公章,而批准日期为“2005年1月29日”。

  可能因为这两个证书放置的地点并不醒目的原因,记者注意到,几乎没有购房者会走到这里瞄上一眼,然而李先生告知,问题就出在这儿。在这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清楚地写着,“销售单位:南京天华百润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名称:天润城第一街区(05、09、15幢);经审查,批准以上所列‘天润城第一街区(05、09、15幢)’商品房屋公开预售,特发此证。”而另一张《商品房共有共用部位明细表》中针对的对象也是“天润城第一街区(05、09、15幢)”。

  “这两张证书上明明写的就是‘天润城’只有05幢、09幢和15幢取得了房屋预售资质,而我看中的01幢根本就没有合法的销售手续以后万一出麻烦怎么办?”面对挂在墙上两个证书上显示的文字,李先生和老伴很担忧。

  为了进一步证实“天润城”在销售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房屋,记者喊来了10号售楼小姐,以想享受购房优惠为名,要求一次性付款购买01幢一套房屋时,10号售楼小姐喊来了一位自称为陈(音)经理的人,他热情地表示,下午直接找他来办理就可以了。“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为何拿出来销售?”当记者将这个问题向售楼中心销售部的徐姓经理询问时,这位负责人竟然矢口否认。她表示,“天润城”目前只卖05、09和15幢三幢楼,其它的楼栋没有接受任何形式的预订。

  “我们只批准了‘天润城’楼盘中的05、09、15幢对外销售,其余的楼栋均没有资质对外销售或者接受任何形式的预订。”负责“天润城”楼盘审批的南京市浦口区房产管理局的徐科长告诉记者,当初他们之所以只批复了“天润城”三幢楼栋的预售许可,其原因就在于其它的15幢楼栋不符合对外销售的要求,如果销售者买到这类没有资质许可的新房,购房权益将得不到任何形式的保护,风险极大。徐科长表示,他们将会马上到“天润城”销售中心进行检查,以保障购房者应有的权益。(东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