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驶员违法驾驶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震惊全国的“9·30”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我省及安徽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事故原因昨日初步查明,目前事故善后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004年9月30日4时55分,我省邳州市天力汽车贸易公司冯通驾驶苏CT1808挂CT439半挂货车从邳州送货至浙江奉化,行至徐合高速公路97KM+648M处时,因操作不当,左驾方向撞断两道中央隔离护栏,并越过防眩目绿化带驶入逆行线车道,与从我省无锡载满返乡民工的
利辛县海港客运公司王辉驾驶的皖SI2088号大客车相撞,造成27人死亡、45人受伤、车辆和货物与公路损坏的特大交通事故,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调查认定:“9·30”特大交通事故,是驾驶员冯通严重违法驾驶造成的负全部直接责任的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皖SI2088号大客车对这起事故的后果扩大负直接责任;安徽利辛县海港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对这起事故后果扩大负主要管理责任;利辛县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所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利辛县交通局稽查队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

  调查组提出以下事故处理的重要建议:我省邳州市天力汽车贸易公司驾驶员冯通,是这起事故的直接责任人,涉及交通肇事罪,已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利辛县海港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王辉因在事故中死亡,不再追究其责任;撤消皖SI2088号大客车车主李芳超的利辛—苏州客运班线经营许可;利辛县海港客运公司经理孙海港,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经营第一负责人,给予罚款10万元。(余薛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