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活儿童陆续“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45 扬子晚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本报全省寻找“绝活”儿童热线这两天收获颇丰,不少身怀“绝技”的小朋友纷纷亮相,其中有记忆力超人的,也有具备“特异功能”的,让人看完后连竖大拇指。

  日历小神童

  今年4岁半的南京男孩徐皓天有一手让人叹为观止的绝活,你随便说出哪一年的几月几日,他便能立马告诉你那天是星期几。很多人也许认为这有点玄,但甭管你信不信,人家小皓天可是真金不怕火炼,久经考验的他可是周围一带的名人哦。

  小皓天3岁多一点时,他妈妈就发现了他这种神奇的天赋,和朋友们一说,大家起初有点半信半疑,几个人拿着日历现场试验,结果让他们惊奇不已,小皓天几乎是顺口就能说出准确的答案。

  认牌小能手

  靖江的方先生看了本报寻找绝活儿童的报道后激动地打来电话,称他5岁的小外孙徐沐阳能从任何一张扑克牌的花纹局部准确判断牌面值,而且屡试不爽。现在家里只要有亲戚登门,小沐阳的认牌绝技一定是保留节目。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的人平时都不怎么喜欢玩牌,真不知道小外孙的这手绝活是从哪学的。

  无独有偶,南京的2岁小男孩苗欣郅对扑克牌也很敏感,别看他今年只有2岁出头,他认牌的绝技可一点不比“师兄”徐沐阳差。除此之外,小家伙还能背唐诗和三字经,唱流行歌曲,算得上多才多艺。本报记者 张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