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怎样表达自己的一片孝心? 过年给父母送点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50 水母网

  水母网2月1日讯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农历中的小年,再有几天就是春节了。不觉间会生出这样的感慨:时间过得真是好快,一年的时光就这么悄悄从我们身边溜走了。忙碌了一年,辛苦了一年,过年时该送给老人什么样的礼物,才能表达自己的一片孝心呢?希望下面的一些提示,能够给准备送礼的儿女们一点小小的帮助———

  母亲篇

  吃苦耐劳型母亲

  每到年关,民政局的刘女士就很犯愁,不知给妈妈买点什么礼物,“今年,我从栖霞把妈妈接来。她一直在农村,整天就知道干活,她除了替我们照看孩子外,还要在家打扫卫生,真不舍得妈妈这么累”。

  推荐礼物:

  给她送一个家政公司的服务年卡,如今的家政公司都推出花几百块钱的家政卡,每月上门大扫除一次,到年底还帮着擦窗、清扫,让妈妈可以在新年里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脱出来,更多地参与到一家人的温馨谈话中。

  事业有成型母亲

  “我妈妈的礼物还是比较好送的”,市区某酒店王经理说自己的母亲是个事业型的,到现在也没退休,一直活跃在经济界,在他们这个圈子里,母亲以高雅、干练著称,“我一般给妈妈买高档化妆品或是高档的披肩、香水等”,如果你的母亲和王经理母亲相似,朋友多,客人多,应酬多,给她送的礼物不能太普通,更不能太俗,满足她的面子她会很高兴。

  推荐礼物:

  高档化妆品。华贵典雅的妆容能让妈妈在出席时尚聚会、高级宴会时变得更加年轻美丽,仪态万千。给她一瓶名贵香水,也是个很有创意的选择,绝对会给老妈一个惊喜。

  家庭主妇型母亲

  “我妈妈是个典型的围着锅台转的贤妻良母,厨房是她的工作岗位,最大的幸福就是烧一大桌子菜,看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编辑部里有个同事妈妈就是这样的,让我们羡慕不已,但一家人都在吃喝,只有妈妈在辛苦劳累,可你要帮她,她就把你推出去,还说“我连顿饭都不能做了吗?”我们最经常的礼物是给妈妈买衣服,可不能年年都买衣服吧?

  推荐礼物:

  洗碗机或者微波炉。看着妈妈长年累月浸泡而粗糙的手,让一台洗碗机将妈妈的双手解放,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妈妈有了它,如同身边多了一个像儿女一样的好帮手。一台微波炉就不用让妈妈天天刷锅蒸饭,热个稀饭、馒头,微波炉比开煤气快多了。

  内心浪漫型母亲

  好朋友小李的母亲和女儿之间几乎没有隔阂,他们可以互诉衷肠,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我给我妈选礼物没什么禁忌,因为我想要的就是妈妈想要的,”这样的妈妈大多内心还很浪漫,送给她的礼物当然要让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有一个最理解自己的孩子。

  推荐礼物:

  鲜花礼盒。到花店为妈妈定做一个漂亮的鲜花礼盒,香水百合是对妈妈辛勤的回报,红白黄玫瑰代表对妈妈说不完的爱,青青的叶子希望妈妈能青春永驻。一定要记住的是:包装一定要很浪漫啊!

  父亲篇

  网络型老爸

  朋友纪女士的爸爸,去年从单位退居二线,原本就喜欢写点东西的纪爸爸,现在更有时间捣鼓文字了。纪爸爸思想敏锐开放,愿意接收新鲜事物,早在单位上班时,就学会了用电脑打字,纪爸爸是他这般大岁数的朋友圈里,最早“触电”的一个。现在好了,退二线后,不再像以前上班那样忙碌,空余时间多了,纪爸爸除了早上出去跑跑步、打打太极拳、看看自己订的报刊杂志外,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泡在电脑上,要么码码字,要么下下象棋,纪爸爸的散文在“榕树下”挺深受欢迎的,时常会有网友给他发一些点评心得什么的,把纪爸爸乐得不行。近段时间,纪爸爸更是迷上了上网聊天,还在女儿的帮助下,亲手注册了一个QQ号,和网友们聊起来就没个玩,害得纪妈妈老批评女儿把纪爸爸拖下了“水”。

  推荐礼物:

  数码摄像头+ U盘,选择精巧美观像素高的产品, USB接口,内置麦克风,能够方便地将音频和视频加入到即时通讯中,还可以实时视频传输。不仅能够促进父亲与朋友的感情交流,而且实况直播,防止因神秘好奇而触发网恋,妈妈也少了许多的担心,父母都高兴。有了U盘,老爸下载资料就方便多了。

  干部型老爸

  烟大孙先生的爸爸是市区某公司的老总,该公司在外地设有分公司,所以孙爸爸会因工作原因,时常天南地北地跑,一个月下来,在家都呆不上一个礼拜。孙爸爸是个对新闻特别感兴趣的人,中央台的新闻联播是他必看的节目,有时七点钟的赶不上,就会看晚间重播;而且孙爸爸还非常喜欢古典音乐,有时候工作累了,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他都会听听《阳关三叠》、《苏武牧羊》、《平沙落雁》等名曲,给心灵“吸吸氧”,放松一下。另外,出差途中,觉得寂寞无聊时,孙爸爸也会听听歌曲,或者翻翻随身携带的报刊书籍,以打发平日里觉得很短而此时却突然变长的时光。

  推荐礼物:

  收音机+MP3,这种数字调谐全波段立体声收音机接收能力超强,设置好常用频道以后,可以像看电视一样,按一下按钮就能听到自己喜欢的电台节目。MP3体积小,随身携带可收听好多音乐和歌曲,还可以增添老爸的时尚魅力。记住,别忘了买足电池!

  朴实型老爸

  于先生的爸爸来自沂蒙老区,早年为了供于先生上学,忙活完家里的农活后,于爸爸就会趁农闲时节,跟着临村的同乡,到淄博、东营等地的建筑工地上打工。先是干瓦工,后来年龄大了,干不了瓦工,于爸爸就在工地上筛沙子、搬砖头,用这些辛苦钱供于先生上学和贴补家用。就这样,于爸爸一直干了好多年,直到于先生考上大学。像于爸爸这样的父亲还有好多,为了孩子,任劳任怨,什么苦都吃得,什么活都干得,上了年纪,常常会腰酸背疼,落下一身的毛病。像于爸爸这样辛苦了一辈子,节俭了一辈子的老人,给他们买好吃好喝的,他们肯定会觉得浪费,感到心疼,儿孙们给他们买礼物时,还是买些实用的东西好。

  推荐礼物:

  按摩椅。豪华按摩椅能根据人体曲线沿脊柱采用摇摆、指压、捏拿、推揉等多种按摩手法进行深层按摩。当他坐在按摩椅上享受全身放松的乐趣时,心里肯定无比甜蜜,好像你就在他身边,为他捶捶背揉揉肩一样,爷爷、奶奶、妈妈也都可以享用哦!袁丰雪 李晓方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