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电器"可节约用电70%? 骗子街头戏法君莫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1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荣军

  一个普通的“省电器”只要插进插座,就可以使电表转速放慢“节约用电”;把一个“增频器”插在电视的接收器上,没有闭路电视的线路也可以收看几十个频道的节目……这样的“好事”近来常常在南宁市区及周边县份的一些流动摊贩的手中上演。1月31日,南宁交易场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揭开了这种骗局的真相。

  近段时间以来,南宁交易场工商所不断接到一些市民的举报,反映在南京路一带有摊贩在售卖虚假的“省电器”和“增频器”。1月31日下午,交易场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再次接到举报后迅速出击,在南京路现场逮住了一个正在售卖此类产品的摊贩,暂扣了208个“省电器”和100多个“增频器”。该摊贩既是无证经营,又在欺骗消费者,工商部门将对其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种像普通电池一样的电容被摊贩美其名曰F据了解,摊贩会当场给顾客演示——只要将“省电器”插进电源插座,就可以使得电表的转速变慢许多,还可以起到“省电”的效果。摊贩甚至打出牌子宣称几元钱的“省电器”就可以“节约用电70%,可使用4至6年”。而实际上,“省电器”和电表等一套东西都是摊贩花80元钱买来的“道具”,“省电”都是表演达到的效果。实际上顾客买回家的”省电器”不仅不省电,还会耗费电。

  而所谓的“增频器”,是将一个很小的“闭路电视终端盒”接到电视上,“无线也可以收看有线电视节目”。据了解,摊贩事先已经将一根闭路线隐藏在电源线中与改装过的电视机相连,这样顾客在外观上就看不到闭路线。顾客如果轻信了摊贩的演示将“增频器”买回家,那只有后悔的份。

  据了解,目前不少摊贩在南宁市区及邕宁、武鸣等地兜售其产品,不少辨别能力差的人经常会被逼真的表演所迷惑,从而上当受骗。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小便宜而去购买这些虚假的产品。

  作者:王荣军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