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煤气中毒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小风一家六口人是新华医院在今年以来抢救的第88至第93个煤气中毒病人(因煤气中毒死亡不计算在内)。根据新华医院以往几年的统计数据,每一年经该医院高压氧舱抢救的煤气中毒病人是900多人次(死亡者不计在内),而高峰期则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在那一时间段里,人们对于煤气的需求量会有所增加,而且因为春节应酬比较多,疲惫的身体往往会对泄漏的煤气放松警惕。

  另据记者从小风家人处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经对小风家煤气泄漏一事进行了调查。目前已查明,煤气管道无泄漏,事故是因煤气淋浴器排气管发生废气倒灌引起。事发时,叶家门窗紧闭,又开着空调,废气排不出去,就被家里人逐一“消化”了。

  值得一提的是,叶家使用的是强排风的淋浴器,虽然强排风在大多数时间里可以把废气及时排出房间,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叶家昨天遭遇的就是这万中之一。有关部门提醒市民,用完煤气淋浴器一定要记得打开窗户,保持家里的通风,这样才能安全。

  徐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