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八大行业人才供需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采矿、金融等行业人才供不应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人才却供过于求。上海市职介中心日前发布的2004年度职场行情显示,该市有八大行业存在人才供需失衡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上海劳动力市场发布招聘岗位数和求职人数双双突破百万大关,近7万家各类单位通过公共职业介绍网络发布招聘岗位100多万个,比上年度增长19.3%。从人才供需情况看,八大行业存在明显供需失衡现象。

  在劳动力供需失衡的主要八个行业中,采矿业、金融业、农林牧渔业、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住宿和餐饮业等五大行业出现人才紧缺状况,反之,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三大行业则出现明显的供大于求。除行业人才供需失衡外,因求职者对企业性质的偏好以及求职者技能不足而发生的供需失衡也同时存在。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求贤若渴,占据用人第一大户地位,在招聘总人数中所占比重达27.9%,但希望到民营企业工作的求职者比重只有17.8%;国有企业岗位只占市场总量的12%,却吸引了21.3%的求职者。从求职者技能水平看,目前劳动力市场上无技术等级的求职者仍占较大比重,超过55%,求职者技能偏低与用人单位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之间存在很大差距,同样形成供需矛盾。(薛亚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