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5%的已婚青年选择与父母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7 沈阳晚报

  再过几天,人们迎来2005年春节。新婚夫妇、已婚多年的夫妻,你们在2005年这个春节里会选择怎样度过呢?为了解今年这些人对节日的安排和花费情况,1月31日,本报记者带着问卷走进中街、太原街等地进行调查,并现场随机访问20位群众,结果75%的已婚夫妇选择与父母同过;理由简单,春节里可以多尽点孝道,与父母团聚是永远不变的理儿。

  结果:75%要与父母同过

  当天,记者兵分两路带着20份问卷来到中街及太原街展开调查。问卷涉及过节方式及预计消费两大类。调查结果显示:有75%的夫妇打算回家与父母同过,有15%准备到外地旅游,而另外的10%则选择自己在家过节或与朋友聚会等其它选项;而接受调查的人群消费支出多数定在1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之间。

  谷女士今年刚刚结婚,双方父母都在外地。她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从高中一直到大学毕业再到如今结婚成家,平时根本没时间在家陪父母,好不容易等到春节,因此,七天长假陪父母成了首选之事。

  问题:陪哪方父母成矛盾

  “谁不愿意陪父母呀,可陪哪个不陪哪个,都快把我折磨死了,几乎每年都为此大伤脑筋。”在当天调查中,很多是独生子女的夫妻也向记者大吐苦水。

  小王夫妇都是独生子女,2年前刚结婚的时候,二人在春节里都担心冷落对方父母,索性奔忙在两家之间,其中一个三十晚上光打车费就能花去百十来块钱。现在这份精神头没了,因此一到春节他们就犯愁,时常为此事争吵得面红耳赤。“陪谁不陪谁,都快成矛盾导火索了。”

  建议:学会变通因自己而定

  在采访中,被调查人群的家庭状况多数属于工薪族,仅有不到20%的是生意族;而工薪族在选择过节方式一栏中有15份选择与父母团聚,2份考虑外出旅行。

  有人愿意回家过年,有人愿意出外旅行,更有人愿意自己过年……到底怎样过这个春节,其实应该因自己的情况而定,真的没必要与人较劲!或许您是父母,或许您是儿女;或许您是渴望者,或许您是期盼者;无论您是什么角色,都可以把您怎样度过春节的建议和想法告诉我们,让大家一起分享!本报开办的“2005年春节怎么过?”栏目,欢迎读者发表意见。本报记者李靖实习生承放记者电话:8881135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