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岁女童母亲身下躲一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7 沈阳晚报
三岁女童母亲身下躲一劫(组图)
三岁女童母亲身下躲一劫(组图)
  一辆银灰色的小面包车里,坐着兴高采烈的一家五口。老少三辈大老远开着车,从山东回黑龙江老家过年。归心似箭,快速行驶的面包车开至辽宁省新民市境内时,由于车速过快,发生在柳河大桥旁的一场横祸,阻断了他们的回家路。

  1月31日早7时,飞驰在冰雪路面上的面包车一头撞在102国道路旁的大树上,车内两名男子当场死亡,一女子身受重伤。唯一没有受伤的乘客是一名不到3岁的女童,事发时,她被妈妈压到了身底下。这个被惨烈车祸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爸爸和爷爷。

  车里发出求救声

  7时09分,新民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一辆哈飞面包车在柳河大桥西102线上发生车祸,车内人员被困,需紧急营救。消防官兵赶到柳河大桥收费站西300米处时,只见一辆哈飞面包车左侧车头重重撞在路边一棵大树上。面包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室顶的车皮被撕开,破裂的挡风玻璃上,斑斑血迹赫然入目。“救命!救命!”一名20多岁的女子怀抱一个哇哇大哭的孩子,拼命拍打着车窗。面包车驾驶员满头是血趴在方向盘上;司机后排上的男子也是血肉模糊,另一名女子手捂着不能动弹的大腿,浑身剧烈地颤抖着。

  剪开残车救伤者

  “立即救人!”中队长吴春峰一声令下,两名消防战士已将液压扩张器抬至面包车旁。由于面包车油箱被撞漏,黑色机油正不停地往下滴淌。“车子漏油了,不能用无齿锯!”扩张器将变形的车体撑开了,战士们用剪断器剪开了驾驶室。经过20分钟的紧急破拆,车内5人被救了出来。面包车司机和后排上的男子已经死亡,腿部受了重伤的女子,被120救护车送往新民市中心医院抢救。

  坐在面包车前排的一名年轻妇女仅仅受了点儿轻伤,而她怀里不到3岁的女儿安然无恙。

  三岁女童躲一劫

  “天哪!这年可咋过?”抱小孩儿的女子站在面目全非的面包车旁,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冰雪路面上,残留着死者和伤者的血迹。不谙世事的孩子停止了哭泣,她愣愣地问妈妈:“爸爸……爸爸去哪了?”“孩子,你爸爸和爷爷走了,他们再也回不来了……”这位年轻母亲几近晕厥。足足过了20多分钟,该女子的情绪才稍稍稳定下来,她喃喃地说道:“要不是我把孩子压在身子底下,恐怕……”

  经了解,死去的司机姓夏,不到50岁;另一死者是他的儿子,腿部受重伤的女子是司机的女儿。老夏一家在山东做了多年小生意,两天前,这老少三辈、一家五口开车从山东出发,本打算回黑龙江鸡西老家,和亲戚们过个团圆年。回家心切的老夏,怎么也没想到由于自己开车过快,飞快的面包车在冰雪路面上酿出了天大的惨祸。

  年关已至,在探亲访友的高峰期,交警部门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人安年乐。记者电话:13304032978

  作者:本报记者王野蛟现场报道沈生摄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