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点儿里电话全打听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7 沈阳晚报

  1月31日,沈阳北站副站长王杰带领一支三人“解答团”做客本报“春运热线”,就读者关心的问题,如学生返程票如何购买、售票窗口何时售票等给予解答。2个小时,64个热线电话!这部咨询电话被打得烫手,面对着电话那端心急如焚的读者,王杰副站长忙得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学生返程票何时预购?

  市民:我是一名学生,2月16日将返回北京,什么时候可购买返程票?

  王杰:从2月9日开始可在沈阳北站售票窗口购买返程票。

  市民:我是一名学生,17日回广州,想买硬卧,提前多长时间购买?

  王杰:学生购买硬卧和普通旅客相同,提前3天买票,不享受半价优惠。

  市民:学生买返程票一定有座吗?

  王杰:为了使学生顺利返校,在硬座的销售上将会优先满足学生,所以一定有座位。

  [温馨提示]目前,各高校学生凭学生证可购买7日内的车票。2月9日后,沈阳北站售票处二楼46-50号窗口将开始发售10日之内的学生返程票,每日8时至16时,只限硬座。高校学生购买卧铺票将与普通乘客一样,需提前3天购买。

  普通票如何发售?

  市民:如果购买2月8日去广州的火车票,提前几天到窗口购买?

  王杰:目前,在沈阳北站售票窗口购票,硬卧需提前3天,硬座需提前5天。

  市民:我2月6日晚上坐2061次去白城,现在能不能买上车票?

  王杰:不好买,该车是由大连始发,目前沈阳北站车票有限。

  市民:我到熊岳,几点有车?

  王杰:120次9时40分开,4228次12时30分开,一般三个半小时能到。

  市民:沈阳到广州的卧铺多少钱,初几好买?

  王杰:下铺552元,初一、初二好买些,初五,初六不好买。

  [温馨提示]沈阳北站售票处一楼各窗口均发售5日内沈阳北至全国各站硬座车票,每人限购三张,同时发售20日内全路联网票、联程票和返程票。11185电话预订火车票预售期为7天。网上订票网址为:www.sronline.com.cn,预售期4-7天,每天零点起开始计时,所订车票需是沈阳铁路局始发的各次列车。为了缓解客流高峰,沈阳北站共增开了35对临客。A108次沈阳北-北京,2月2日、4日、6日,开车时间为2时30分。L122次沈阳北-南京,2月1日、4日,开车时间为14时45分。L520沈阳北-盘锦,从现在至3月5日,开车时间为7时16分。联程、往返票如何购买?

  市民:我从沈阳到厦门,在北京中转行吗?

  王杰:这主要看北京铁路局是否有上网票,春运时票务紧张,可能不上网。

  市民:我从黑龙江到郑州,从沈阳中转,能买联程票吗?

  王杰:可以。

  市民:从沈阳到哈尔滨能不能买往返票啊?

  王杰:关键是看哈尔滨铁路局的票上不上网。

  市民:我要买联程票,从沈阳到北京,再从北京到乌鲁木齐,能不能买?

  王杰:关键看北京铁路局的车票上不上网,你需要到窗口去询问,要是有票,可以提前20天购买。

  [温馨提示]春运期间由于线路较紧张,外地铁路局票可能不会上网,因此订票较困难。

  军人购票有何优惠?

  市民:军人在购买火车票时有什么优惠吗?

  王杰:目前军人购票时在票价上没有优惠,但可以享受优先订票。

  市民:小学生购票享受半价不?

  王杰:1.1米以下的儿童不用买票,1.1米到1.4米需买半票,而身高在1.4米以上的儿童应买全票。

  [温馨提示]军人不享受票价优惠,但可优先购票。一些中小学生春运期间与家长出游,票价由其身高决定。身高在1.1米以下的免费乘坐,身高在1.1米到1.4米之间的享受半价优惠。

  特殊人群如何上车?

  市民:我已经七十多岁了,不敢坐滚梯,有没有地下道或楼梯,使我可以直接上车?

  王杰:您可以享受特殊待遇,我们将给您重点安排。只要买完票并经过三品检查后,至问事处附近的客运室,工作人员将为您出具证明,您可以通过南一入口直接上车。

  [温馨提示]一些老年人对车站内滚梯不能适应,这种情况可以找到车站的客运处,由客运处开具证明后可直接进入站台,但必须经过三品检查。北站的北出口何时开?

  市民:为什么北站北出口只出不进呀?何时能开通?

  王杰:这是上级决定的,因为下车的旅客客流很多,考虑到旅客的安全,所以近期只出不进。目前,我们已给上级打了报告。政府规划将在北面开通跨街天桥,天桥开工后,将来这个问题就会解决。本报记者吴妍焱实习生张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