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炉灶气足火旺 春节期间日最大用气量将突破90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2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国)春节期间,是市民使用燃气最集中的时间段。1月31日,记者从沈阳燃气总公司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市民日平均需气量为79万立方米,最大日用气量将突破90万立方米。为确保春节期间沈城市民“气足火旺”,市燃气总公司已做好一切应急准备。

  据介绍,为保证燃气生产、输配、储配设备在节日期间的完好和安全运行,市燃气部
门在节前已经开展了一次大检查。各营业处还进行了认真自检自查,对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有关部门对输配系统的运行情况也做了集中检查。抢修车辆、工机具等有关设施已经准备就绪,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

  为确保市民节日期间“气足火旺”,各营业处在春节期间,每天早晨8点到晚上6点,每隔1小时都要向市燃气总调度室汇报压力情况。如果灶前压力超出要求范围或用户用气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将及时与总调度室取得联系,适时进行调整。

  据市燃气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天然气日最大供给量可达40万立方米,煤成气日最大供气量可达3万立方米,沈阳采油厂最大供气量可达10万立方米,抚顺气每日可供7万立方米,焦炉气每日可供23万立方米,压缩天然和液化空混气最大可供12万立方米。以上合计的实际量为95万立方米,完全可以保证节日期间沈城市民的用气需求。

  该负责人还表示,小年之前,沈城所有的燃气漏点都已维修完毕,在节日期间,燃气行业将有上千名员工坚守在供气第一线,保证管线畅通、压力稳定、运行安全,并及时为全市燃气用户解决各个方面的问题。市民一旦发现燃气事故和隐患,可及时拨打燃气热线“96177”,有专人24小时受理,维修人员将在20-40分钟内赶到现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