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干洗投诉比平时增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1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 (记者蒋萍)春节临近,甬城大大小小的干洗店顾客猛增,但投诉也大增。

  天气阴冷大件唱主角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干洗店发现,类似床单、被罩、窗帘等一些大件用品成了
近来干洗店内开展得最红火的业务。

  据灵桥小区内一家干洗店老板介绍,年前是干洗业务最忙的时候,今年更是如此。特别是由于最近连续降雨,天气持续阴冷,市民在家洗的衣服几天都晾不干,于是很多人便将床单、被罩等大件物品送来干洗,如此既容易晾晒,又省了体力。

  顾客猛增价格也上涨

  “一共两台干洗机,每天都是从早到晚不停地工作,要洗的东西太多了。”柳汀新村一家干洗店老板如是说。

  据了解,这段时期市内大大小小的干洗店都是客满为患。与之相对应的是干洗价格的上涨。据了解,有的干洗店洗一件短款羽绒服已涨至20元,床单、被罩等大件在30元~40元间,平均比平时上涨20%左右。

  投诉增多市民多注意

  干洗业务增多,相关纠纷也频频出现。昨日,记者从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近日关于干洗的投诉非常多,比平时增加了一成。

  据消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仅从1月28日至31日几天就接到此类投诉十余件,其中投诉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浅色衣服干洗后被染色、衣服洗后缩水、变形、出现破洞等几个方面,甚至有的将衣物洗丢了。

  据了解,一些不法干洗店趁着生意红火,以次充好,用水洗代替干洗,是造成衣物损坏的主要原因,此外也有干洗人员操作不规范等。因此,市民在选择干洗店的时候还应该多注意。

  高档衣服最好保值精洗

  东南商报讯(记者蒋继斌通讯员刘爱祥包晓鸣)前不久,周先生将新买的名牌西装拿到一家洗衣店干洗,当他拿回衣物时,发现好好的西裤上竟然多了个小洞,周先生为此向鄞州直属消协分会投诉。

  调解中,双方由于赔偿金额和索赔相差太大,导致调解失败,消费者的损失因此无法得到合理赔偿。据消协人员介绍,由于周先生洗涤的衣服比较名贵,因此这类的衣服最好还是约定保值精洗,才能避免过度损失。其实根据《宁波市洗涤(染)行业消费者纠纷解决办法》规定,洗衣前可以约定保值精洗。约定保值精洗的高档、名贵衣物局部有问题,但仍有穿用价值的,予以修补后,按保值金额的30%补偿;丧失穿用价值的,按保值金额全额赔偿,赔偿后衣物归经营者所有。因此,消费者如果约定采取特殊保值精洗服务,一旦出现问题后,也可以得到较为合理的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