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豪华公厕一天未用“拆”字上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中山陵园风景区琵琶洲附近,一座造价近30万的豪华公厕建成一年多来一直未投入使用。近日,附近居民发现荒废多时的公厕墙壁上多了几个大大的“拆”字。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当记者赶到豪华公厕所在地———毗邻中山陵园风景区的琵琶洲居民区,站在一条凹凸不平的小道向东望去,前方约20米处一片裸露的土地上,几间低矮破旧的窝棚四周堆满腐烂发臭的生活垃圾和枯枝烂叶,其间矗立着一幢占地近百平方米的建
筑,此建筑四壁贴着乳白色瓷砖,屋顶为绿色的仿古琉璃瓦构造。

  据附近理发店老板王师傅说:“这是座豪华公厕,建起来好像快两年了,一直没有使用。”今年58岁的赵成美(化名)说,她祖孙三代居住在此,目睹了厕所从动工到竣工的全过程,她指着厕所墙上的“拆”字说:“提到这座公厕我就生气,当初花了那么多钱建设,近两年却一直没有使用,现在又可能要拆,这不是在拿钱开玩笑吗?”

  对此,中山陵园管理处陵园执法大队周大队长称,这座豪华公厕是在2003年6月份建成的,当初是为了解决附近2000多户居民如厕难的问题特别兴建的,厕所总造价约30万元。据周介绍,导致公厕迟迟不能投入使用的原因在于冲厕水紧缺,由于厕所地势较高,自来水需加压方可流进厕所。“就是这笔水流加压费捆住了我们的手脚。”周说,当初设想将水管直接接到居民用水水管上,但是附近居民以“居民用水的水压已经很低,若再连通厕所,势必影响居民用水”为由表示反对。据周称,公厕是由他们中山陵园管理处和南京市市容局以及南京市植物所三家联合兴建的,为解决水源问题,他们曾想从植物所连接水管,但是因高额费用一时难以落实而搁置。

  周大队长说,目前,琵琶洲正在进行中山陵园风景区综合整治工作,周边居民房屋以及商店都已列入拆迁范围,但是公厕并没有列入拆迁范围,将来此地拆迁后将建成公园绿地,到时还要根据具体规划措施正式确定如何妥善使用这座公厕。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