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接生婆”不懂接生常识 拽出产妇子宫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检察日报报道,到正规医院生孩子要花费数千元,而找个“接生婆”仅需88元。为了省钱,农村孕妇蒋某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却不幸走上了“不归路”。

  1月31日,非法接生致人死亡的王章英被江苏省泰兴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批准逮捕。

  去年12月16日,家住泰兴市元竹镇的蒋某分娩在即,想起弟媳请本村“接生婆”王章英接生仅花了88元,便叫丈夫上门去请。当日下午,王章英在为蒋某接生的过程中,由于不懂接生常识,将产妇的子宫拽出,造成大出血。见王章英手足无措,蒋某的家人赶紧将产妇送医院抢救,可惜为时已晚。后经法医鉴定,蒋某系大出血导致休克死亡。

  检察机关审查查明,“接生婆”王章英根本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既无医生执业资格和家庭接生员技术证书,也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仅凭经验为人接生,其行为已涉嫌非法行医罪。(陈军蔡云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