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玩耍受伤获赔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6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胡珊通讯员钱君华范宏雷)鄞州某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小凡,和同伴小锋在学校的体育器械上玩耍时不慎掉下摔伤。近日,鄞州法院判决小锋的监护人和学校分别赔偿5900余元和5100余元。

  去年10月26日,小凡、小锋在学校吃完午饭后一起玩耍。2人先后爬上离地2米的“横梯”,互相触碰中,小凡从“横梯”摔落,导致骨折,共花去医疗费等费用8000余元。

  小凡的父母认为学校没有没有尽到保护和管理的义务,而小锋的行为直接导致了儿子的受伤,遂将学校及小锋告上法庭,要求两方赔偿各类费用合计3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学校在设置、管理体育设施时负有安全注意义务,因此对该案的发生有一定的过错责任。同时小凡、小锋已是学龄儿童并受安全教育,对“横梯”的危险性有一定的识别能力,故推定两人负有相同的过错责任,由此作出以上判决。(文中未成年人姓名系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