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环境影响居民新年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2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赵志娴)扫房子、贴对联、置年货,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而许多市民在精心布置小家新年气氛的同时,也特别希望自己居住的小区环境能安全洁净,他们认为,小区的环境好坏特别影响居民的过年质量。昨日,记者尽可能地选择有代表性的小区做了实地探访,发现居民们对小区环境的满意程度也不尽相同。

  冀兴小区居民比较满意

  现状:冀兴小区是记者昨日调查的小区中较好的一个。门卫很尽职,记者进门时被仔细询问了身份、来意并做了登记。水泥路面纤尘不染,绿化带修剪得很整齐,围墙上贴满了公益宣传画,楼房墙面、楼道里保持得也很干净,车辆排列整齐,居民走在小区内显得非常惬意。记者仔细寻找也没发现卫生死角,整个小区显得赏心悦目。

  居民意见:比较满意

  联盟小区希望路灯早亮

  现状:小区内道路清扫得很干净,只偶尔有一些落叶,积雪已被清理干净。绿化带、楼道内也很整洁。采访过程中没发现有小广告的踪影。

  居民意见:对小区内的卫生比较满意。但也有居民提出,小区内安全问题有待加强,一是门口开得太多,二是小区内的路灯一多半都是“摆设”,每到夜晚老年人或妇女都不敢单独出门。一个老大妈告诉记者,居民们多次想组织起来把坏掉的路灯换了,但由于小区内人太杂始终收不齐钱。

  棉五社区希望加强保卫

  现状:棉五社区堆在路旁的积雪已经成了黑色,有的雪堆里还混有生活垃圾。每栋楼前基本都有乱扔垃圾的现象,此外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的情况也很严重。记者随意进入一座楼房,发现楼道里贴满了小广告。

  居民意见:“这小区就是小偷太多,基本上每周都有遭贼的。”一个老大爷告诉记者,就在昨天晚上,社区23号楼的一户居民刚买了两箱带鱼放在门前小房里,结果让小偷连自行车一齐推走了。1月25日晚上,社区一溜小房都让小偷给撬了。平常这丢自行车的较多,现在小偷们则开始把目光瞄上了年货。另外,居民对社区卫生状况也不满意。

  宏业花园希望搞好卫生

  现状:小区门口就被扔了一片垃圾,路面上也有废纸、垃圾存在。小区门前有自行车乱停乱放的情况。记者看到有两个工人正在清扫路面,但他们的工作显然不能满足需要。

  居民意见:居民希望物业对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更尽心些,同时希望门前的华新路占道修车现象能有所改观。

  新浩城南北两院不平衡

  现状:新浩城北院两扇大门已经掉了一扇,歪在路边,院内垃圾遍地,绿化带几乎成了“不毛之地”。居民们告诉记者,这儿的环境卫生已经好久没人管了。南院与北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南院路面、绿化带干净整洁,连楼房墙面也很干净,门卫尽职尽责。

  居民意见:北院居民希望年前卫生状况能有所改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