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榆林天然气化工厂发生甲醇外泄事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榆林天然气化工厂发生甲醇外泄事故(组图)
最近的着火点距厂区大型甲醇仓储罐不足50米。

榆林天然气化工厂发生甲醇外泄事故(组图)
被烧毁的甲醇罐车轮胎。记者杨永存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许森枷)1月30日晚8时许,榆林市天然气化工厂灌装车间工业甲醇外泄,厂区一隅霎时成一片火海,停靠在待装区的6辆甲醇罐车被烧毁。幸亏扑救及时,才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祸。

  当晚9时左右,记者闻讯赶至位于榆林市南郊的天然气化工厂。30多名消防队员及化工厂管理人员,正在厂区南大门一侧全力扑救被烧着的汽车。10点多,大火才被彻底扑灭。榆林市消防支队一中队队长高成军介绍,火灾是由于一辆甲醇罐车装甲醇时过量,发生外溢,流到南大门外的待装区后着火,并迅速形成一道100多米长的火墙。停在待装区内的6辆甲醇罐车也被引燃,共有36只轮胎被烧损。消防队员动用了7辆消防车和5吨多泡沫,才将火势控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被烧的甲醇罐车,距3个储量达5000吨的大型成品工业甲醇罐不足50米。化工厂一名消防安全员讲,着火当晚的气温在-20℃左右,如果在夏季,甲醇罐遇明火很快就会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发当晚,消防队已责令化工厂有关人员将烧毁车辆拖离厂区,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