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片片关爱献给“大学留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42 温州都市报

  浦发银行端上年夜饭 本报讯昨天,本报发起的新春大学生关爱之旅首篇报道《“大学留守生”想家难回家》一文刊登后,关于寒假大学生留守现象的调查结果引起社会关注。如何让这批以外地贫困大学生为主的“留守族”在异乡温州也能过个温暖年,高校和有关单位向他们伸出了双手。

  温州医学院学生处庄处长说,目前报名留校的学生已有50来人。今年学校仍将保留去
年的做法,就是安排校领导和这些学生一起吃年夜饭。据了解,为了减轻贫困学生回家的经济负担,使学生能在春节回家和家人团聚,该校向部分贫困学生分发了10多万元的春节慰问金和回乡补助金。温州大学(筹)学生处的王老师表示,他们学校的学生主要来自本省,所以留校过年的学生比较少,学校将尽力为这些学生安排好生活。

  浦发银行温州支行员工将3.8万元捐赠给温州医学院,其中3万元用于资助特困学生回家,8000元用于给寒假留校学生安排年夜饭,届时该行部分员工将和大学生们一起吃顿年夜饭,共同欢度春节。浦发银行温州支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浦发银行温州支行成立12年了,这一次他们把节省下来的庆典费用送给需要温暖需要关爱的大学生,也是他们银行回报社会的一种表示,希望这些“大学留守生”能在异乡过个温暖年。

  昨天,有多家单位来电希望能聘请留校学生参加临时工作或活动。温州市第二届民俗风情节组委会一工作人员昨天来电称,从正月初一开始的民俗风情节历时7天,需要12个人装扮成卡通人物,报酬是7天700元/人。他们已经招聘了3名,昨天看到本报刊登的文章后,决定将其余的名额全留给贫困大学生。

  今年首次留校过年的四川籍学生小于感动地说,学校和社会献出的真情让他非常感动,今年的春节一定会过得温暖而有意义。 本报记者徐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