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票易得车内宽松冀南路段有趟“休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42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上座率不足五成,孩子们无拘无束地在车厢内捉迷藏。记者日前在春运繁忙的京广铁路线上了解到,由石家庄开往邯郸峰峰矿区的7167次列车,不仅车票易购、而且车内极为宽松,非常适合来往于冀南各地的短途旅客乘坐。

  1月29日下午2时40分,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踏上7167次列车。与其他南去列车内的拥挤不堪相比,该车的10节硬座车厢没有一节达到满员,个别车厢内零零散散地只坐了一二十
个人。因座多人少,有的旅客干脆躺在了座位上,一些活泼好动的儿童还玩起了捉迷藏游戏。乘客们说,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在车票紧俏的特殊时期,这趟列车的车票不仅可以随到随买,而且座位异常宽松。

  据列车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该列车在石家庄发车时间为下午2时54分,总行程202公里,沿途停靠15个车站,行车时间为6小时零4分,系目前京广铁路冀南段速度最慢且上座率最低的一趟列车。据统计,春运以来,该车日均载客率不足百分之五十。但由于该车几乎逢站必停,且票价低廉,所以非常适合冀南短途旅客乘坐。

  不过值得提醒旅客的是,该车有一个“毛病”,那就是逢车必让,相当于在各南行列车的“夹缝”中运行,因此大部分时间耗在了沿途“等车”上,其中仅沙河市车站就“逗留”近40分钟,因此乘坐该车最好要有耐性。该车正点到达邢台市的时间是晚上6时10分,到达邯郸的时间是晚上7时50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