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美容修指甲整毛发 宠物“过年”越来越“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50 城市快报

  已近年关,不少人都在置备年货,在今年的年货市场上记者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新现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宠物“过年”,帮它们做个美容,修个指甲,整整毛发,宠物们越来越“酷、帅、漂亮了”。

  进入2005年,为宠物美容已经成了一种时尚。同时,人们现在已经不是单纯地只为宠物洗澡、修毛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为宠物做“美容套餐”。据天宁动物医院的宠物美
容师哈华女士介绍,每天到动物医院为宠物美容的人都很多,有为宠物修指甲的,有为宠物修整毛发的,也有为宠物洗耳朵的,做“美容套餐” 的占了大多数。美容师们早上8:30就开始上班,基本上从开始营业就一直“生意”不断。每天最少要做十几个,有一次休息日最多做到近30个。

  宠物美容如此热门,它的费用到底多高?这样做是否物有所值呢?

  天宁动物医院的院长杨少华对记者说:“其实所说的宠物基本上都是狗,为宠物狗美容的价位应该说不低,一般情况下是按照狗的品种、个头、体重来划分价位的。一般修指甲是15元,这个价格是固定的,而如果为狗做‘美容套餐’的话,成年狗一次要在200元至300元之间,小狗也得150元以上,而最大的宠物狗美容价钱要达到450元左右。”据介绍,宠物的“美容套餐”包括修整毛发、修眼眉、洗澡、修指甲、吹干、烘干等10多项服务。杨院长开玩笑说:“现在宠物美容的花销已经可以和人的美容消费相提并论了。”

  记者采访时,美容师正在为一只名叫“奇奇”的小狗做美容,包括剪发、洗澡、吹干等多个环节。“奇奇”的主人刘女士说,这次美容花了180元,不算贵,每个月在它身上美容花的钱都得三四百。刘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别看它只是一只小狗,可是它在我们家可是个‘小宝贝儿’呢,为它花钱我舍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天津市宠物狗的数量大约在50万只以上,有关专家表示,现在为宠物做美容的还在少数,但增加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个领域将是2005年宠物市场的新亮点。(记者赵宏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