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酒店发生奇怪火灾 2楼和11楼同时着火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58 浙江在线
大酒店发生奇怪火灾2楼和11楼同时着火
  据事发餐厅的谢老板介绍,平时2楼厨房的油烟都是通过这个抽风机排放出去。

  昨天上午11时许,位于天河区禺东西路的金世界大酒店内发生一起火灾,而奇怪的是火警竟然在酒店的2楼和11楼同时发生,并产生了大量有毒浓烟,消防员到场后,很快控制了场面,并未出现人员伤亡。而该餐厅老板则怀疑,有人故意将11楼顶抽风机的皮带割断,发动机空转过热引起火灾,火苗随后顺烟囱烧坏2楼厨房。

  厨房油重 大堂很滑

  昨日中午11时35分,本报接到市民报料称,禺东西路的金世界大酒店楼顶有浓烟冒出,发生火灾。记者迅速赶到事发酒店,刚走入酒店大堂,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地面上则有大片的水迹,服务员正在忙于清理现场的积水。

  据了解,酒店2楼的一间名叫“老湘菜”的餐厅厨房起火。在火势被扑灭后,厨房门前的一个凹陷处有一大滩积水,内部一片漆黑,地上夹杂着油污、水和灭火器的泡沫,非常滑。记者进入厨房内看到,这里大约有20多平方米,空气中还夹杂着浓烈的烧焦味,厨房内的厨具和煮食用具东倒西歪,地上还丢着一个空的灭火筒。

  烟囱失火 火苗下窜

  据厨房内的一名姓杨的厨师介绍,当时他和厨房内的5名厨师一起正在切菜,他刚刚把菜切好,还没有打开煤气炉,只见一团火苗就从烟囱内直往下冲,马上波及到了厨房内,跟着就有浓烟冒出,虽然火不大,但是产生的烟令在场的人咳嗽不止,他们6人马上找来了20多只灭火筒,一起对着烟囱喷射。不久附近的酒店保安也赶来了,大家一起扑灭了火苗。对于起火的情况,杨厨师表示,如果是由于自己的操作不慎引起火灾,火苗应该是往上窜,而不是像现场那样往下窜。

  制动皮带疑被做手脚

  据酒店内一名保安介绍,大楼的11楼在同一时间也着火了。11楼是大厦的顶层,平时是员工的宿舍。记者在11楼看到了一座巨型的烟囱。

  据事发餐厅的谢老板介绍,这是他们餐厅的抽气扇的管道,平时2楼厨房的油烟都是通过这个抽风机排放出去。记者发现,消防员在救火时已将这个抽风烟囱的管壁凿开了一个洞,一条消防水管还放在烟囱旁边。据了解,是抽风机的制动皮带断裂导致了这台大功率抽风机的发动机过热,然后才起火的。就在抽风机旁边,有2条断裂的制动皮带,其中1条皮带在断裂处竟然有明显的缺口。

  天河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随后找到1条断开的制动皮带,发现整条皮带质地比较硬,外圈上加了一层磨沙橡胶,绝对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断裂。

  餐厅的谢老板表示,起火的原因怀疑是有人故意割皮带所致。目前,天河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

  信息时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