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翁失眠50载后续:专家称其有睡眠但质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1月26日本报以《从20岁起,每天只打两次盹,每次只有两分钟——七旬老人50年不睡眠?》为题披露了平舆县71岁老人宋世宽50年不睡眠一事后,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郑州大学一附院免费为老人做了相关检查,昨天下午,我省权威医学专家张博爱、张志强教授对有关检测结果分析后得出结论,老人不是不睡,只是睡眠较浅,夜里易醒。

  24小时脑电图监测从1月29日下午5时开始。脑电图显示,晚上8时,老人出现第一次睡
眠波。河南省神经电生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强教授说,脑电图证实老人一夜出现了多次睡眠,最长的睡眠达半个小时,最短的也有10分钟,不过,老人入睡较浅,睡眠质量不高,基本上是“一会儿一醒”。

  郑州大学一附院神经内科张博爱教授说,由于宋世宽睡眠时多处于浅睡期,睡眠又“支离破碎”,易让外人误认为不睡眠。人到了老年,睡眠质量就大为降低,而宋世宽的睡眠状况与其年龄是相符的。此外,临床上有一种“睡眠否认症”,病人否认自己有睡眠现象,不排除宋世宽属于这种情况。

  磁共振检查还证实,老人大脑发育与正常人无异,排除了他有“阴阳脑,轮换工作”的说法。(记者 刘坤 蔡建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