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挽救一名安徽患者的生命,南京姑娘袁敏怡义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李子俊)“能用自己的骨髓去挽救另一个鲜活的生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昨天上午,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的一间病房里,27岁的南京姑娘袁敏怡微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的骨髓与一名安徽籍白血病男子配型成功,2月4日,她将抽取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输给这名患者。

  袁敏怡是一名营销人员。这位27岁的漂亮姑娘,说话时脸上总带着淡淡的笑容。袁敏
怡所在的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从2003年起便组织员工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袁敏怡是在去年3月公司组织的一次近千人捐献活动中,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献入江苏骨髓库的。

  两个月前,袁敏怡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她的骨髓与一名来自安徽的51岁男子初步配型成功。

  袁敏怡来到省骨髓库,进行了与患者骨髓的高分辨配型,依然非常匹配。袁敏怡决定,赶在年前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安徽患者。“我的堂姐也得过白血病,她走的时候只有29岁,孩子才6岁大。我想让那名患者和他的家人早一点看到希望。”说到这里,袁敏怡眼睛湿润了。1月30日,袁敏怡住进了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为帮助袁敏怡消除紧张情绪,安利公司还专门从镇江请来前年曾捐献过骨髓的一名员工为她“现身说法”。

  在省人民医院的另一张病床上,来自安徽的王先生也微笑着。他说,自己是幸运的,“被确诊为白血病后不到一个月便看到了重生的希望,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51岁的王先生是在去年10月份单位体检时被查出血液指标异常的。之后,他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确诊,结果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提到袁敏怡,王先生的妻子钱女士说,“我们没有见过她,但我觉得她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她将给我丈夫第二次生命!”现在,王先生已经进入了无菌层流舱,进行移植前的准备。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