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去年火灾18起无重大以上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004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火灾形势相对稳定,没有重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全年共发生火灾18起,损失343473元。

  去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完善了《林区消防责任状》内容,大力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利用各种方式强化了社会单位、经济组织和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统计,2004年全林区各企事业单位共签订责任状791份,18个消防站向社会开放131次,有6万余人次受到教育。全年进行灭火或疏散演练166次,参与人数33036人次。新建消防水源22个,培训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970人次,培训重点岗位和重点工种人员2872人次,用于消防工作总投入达559.7万元。

  此外,林区各级消防部门还认真开展建筑消防工程和人员密集场所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各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按照上级的要求对本单位应治理的工程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经费和责任人,使绝大多数工程存在的火灾隐患都得到了整改。经验收,1998年以来林区存在的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工程40项,有29项整改完毕,有11项正在整改中。与此同时,他们把去年上半年开展的“火灾隐患整改百日会战”与人员密集场所整治工作相结合,取得明显成效。

  在“火灾隐患整改百日会战”中,全林区共抽调工作组42个,抽调人员280多人次。共检查林业局级单位39个,基层单位108个,其中检查宾馆、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114处。查出火灾隐患447处;填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89份,复查意见书94份,整改火灾隐患416处,整改率为93.1%。在此期间还清理消防通道障碍58处,柈子4000余立方米,清理疏通消防通道187600延长米,共投入整改经费300余万元。

  在开展两个专项治理工作期间,林管局和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先后三次派出5个工作组对14个林业局、6个企事业单位中的73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部位进行了检查验收,使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受到了自治区的表扬。在此之后,林区消防部门又从9月份开始在林区开展了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安全工作,林区共检查人员集中场所190个,易燃易爆场所63个,木材贮存加工企业38个,整改火灾隐患217处,签定《单位火灾隐患整改承诺书》207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徐文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